【熵周刊】新氧跻身独角兽之列 健客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

2018
09/10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平安好医生与华润三九达成战略合作、新氧获7000万美元E轮融资、诚益生物完成亿元A轮融资……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平安好医生 新氧 知易生物 诚益生物 德和生物

读提示:本期收10条,共计2656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以下为熵周刊本期(9月3日-9月9日)的全部内容:

一线观察

9月5日消息,国内在线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健客宣布获得1.3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特佳领投,HBM等基金共同完成,健客A轮投资方凯欣继续跟投。据透露,健客预计在明年赴美上市。由于健客在公布本次融资的同时宣布此计划,加上今年平安好医生已在港股上市,不禁让人思考,医药零售电商是否到了一个特殊的上市时间点。

公开资料显示,健客成立于2006年,2009年正式获得国家药监总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据了解,健客已拥有全部A、B、C三种《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不过目前其互联网售药仍以B2C为主。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结果表明,目前国内医药电商主要有:B2C类,如健客网、360健康、天猫医药馆、德开大药房、1药网、河北华佗等;B2B类,如九州通、药药好、益药购、药师帮、药便宜、珍诚医药等;O2O类,如快方送药、叮当快药、药到家、药小二、搜药送、微医良药等。

数说融资

①【小白兔口腔完成新一轮融资】9月8日,西安小白兔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专注于健康产业投资的弘晖资本。小白兔口腔在2003年初创于陕西安康,是陕西省首家民营口腔医院。小白兔口腔以儿童口腔为切入点,以家庭全员为目标客户,做普通消费者的家庭口腔医生护理。

②【平安好医生与华润三九达成战略合作】9月7日,平安好医生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利用平安好医生领先的AI医疗科技和海量用户规模,结合华润三九在OTC、处方药领域的产品优势,携手构建“互联网+医疗”新型商业模式,在提升双方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推动移动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

③【知易生物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9月7日,广州知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清控金信蓝色微生物基金、尚东美御共同投资。知易生物成立于2013年,专注二代益生菌与活菌药物研究与开发。

④【诚益生物完成亿元A轮融资】9月6日,新药研发企业上海诚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药资本领投,幂方资本、泰福资本跟投。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支持诚益生物的新药研究,包括新药筛选和研发平台建设、相关专利申报、组建创新药研发团队并推进重点研发管线等方面。

⑤【和生物完成5200万元A轮融资】9月5日,深圳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200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黄山磐界基金领投。德和生物此次融资,将用于正式启动50吨雨生红球藻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步入全球最大雨生红球藻养殖企业行列。

⑥【新氧获7000万美元E轮融资】9月4日,医美App新氧完成7000万美元E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领投,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俄投资基金、经纬中国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财务顾问。过去9个月,新氧累计融资近1.6亿美元,兰馨亚洲连续两轮领投,经纬中国累计5次投资。本轮融资后,新氧累计融资金额已超15亿元,成为互联网医疗领域新晋独角兽企业。

⑦【雷蒙光电完成A轮融资】9月4日,眼科设备研发企业温州雷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内眼科设备服务龙头企业高视医疗集团A轮战略融资,估值突破8000万元。此次A轮融资将用于,承接高视医疗集团眼科设备研发和制造板块,并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进一步充实在眼科医疗器械细分市场的产业布局。

⑧【药兜网获数千万元A1轮融资】9月3日,医药B2B平台药兜网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由海之康医疗健康基金独家投资。药兜网2015年成立,隶属于北京药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和北京药兜科技共同打造的智慧医药新零售平台。

⑨【瑞慈医院获海门光控投资1亿元】9月3日消息,瑞慈医疗发布公告,附属南通瑞慈医院、附属南通瑞慈医疗、方宜新、梅红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联属公司海门光控订立有关海门光控向南通瑞慈医院投资的投资协议,以进行第二期翻新及扩建。根据投资协议,海门光控的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将以现金注资,其中300万元将计入注册资本,而9700万元将计入资本盈余。

⑩【柯林布瑞完成6800万元A轮融资】9月3日,医疗大数据公司柯林布瑞宣布于上半年完成6800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正海资本和瑞健资本联合领投,京颐股份、广润资本、华方资本跟投。柯林布瑞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致力于医疗大数据的整合、治理、应用与服务的医疗大数据公司。

私享课堂

近日,证监会官网上对《关于支持未盈利生物制药企业在A股创业板上市融资的提案》答复函表示,将依法创造条件引导尚未盈利或未弥补亏损的生物医药等创新企业发行股权类融资工具并在境内上市。那么,假如A股效仿港股出台针对未盈利生物制药企业上市的细则文件,会有更多的生物制药企业选择在A股上市吗?A股与港股相比较而言,谁的吸引力更大?上期我们分享了“中国医美市场发展如何”,本期私享课堂与大家分享生物制药企业上市那些事,仅供参考。

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施小平:如若是在国内研发、在国内生产销售、市场也在国内的企业,肯定会优先选择在A股创业板上市。但是短期来看,相较A股创业板,企业通过港股上市相对较为快捷、简单。

A股创业板若出台新的上市规则,我们判断可能不仅限于生物科技,还将涵盖其他高新科技领域、战略新兴产业,同时出于对投资者的保护,标准要高于港股的上市规则。

奥博亚洲创始合伙人及资深董事总经理王健:投资者对生物制药公司不理解却进行投资,很容易因为“羊群效应”而导致股票价格剧烈震荡,甚至可能形成“泡沫”。

纳斯达克和港股成功的IPO自然会对A股带来一些竞争压力,可能导致A股改革步伐加快。目前仅仅是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在香港IPO的开始,赴港上市对许多企业仍有很大吸引力。从长远看,香港有望成为可以和纳斯达克媲美的上市地。

话题互动

#我问你答# 9月6日,翰森制药集团向港交所提交IPO说明书,从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出,翰森制药是以境外公司身份间接持股100%,而实际控股的运营实体则是大名鼎鼎的江苏豪森药业集团,也就是说豪森药业迈出了在港上市的第一步,传闻已久的上市终于坐实。如今,体量不逊于恒瑞的豪森上市,对恒瑞到底影响几何?两个中国最顶尖的医药公司,能否重构医药板块的格局?评论区留言见。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B轮融资,独角兽,健客,融资,医疗,企业,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