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轻易跷起二郎腿 后果太可怕

2018
09/1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将被修订;医疗纠纷和涉医违法案件连续5年“双下降”;四川明确公立医院结余用途……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早讯妹祝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

【医界头条】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于8日在2018世界流感大会上介绍说,在2009年甲流之后,国家于2011年修改完善了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下一步将借鉴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版的《流感大流行风险管理指南》,修订《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吸纳我国在禽流感防控中的经验。(健康时报)

  • 9月7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以来,在全国诊疗服务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全国医疗纠纷数量和涉医违法犯罪案件数量实现连续5年“双下降”的良好势头,其中,全国医疗纠纷总量累计下降20.1%,医疗执业环境和患者就诊秩序得到有效改善。【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100℃热闻】

  • 8日,在成都举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新生态研讨会暨微医HMO基地发布会上,微医通重磅发布了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AI健康终端——F1S,同时发布了胎心仪、耳温枪、内窥镜、血压仪、血糖仪等智能健康配件。【详情点击】(健康界)

  • 7日,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政府与微医签署合作协议。在此前双方签约建设全国智能医疗供应链及采购平台——中国汀州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后,福建长汀将与微医落地建设“中国医疗器械阳光供应平台”,吸引、支持国内外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在长汀落地。【详情点击】(健康界)

  • 法国当地时间9月5日,法政府举行内阁会议后,总理菲利普公布了2018年下半年的改革路线图,“扶贫计划”和“医院改革”成为首先推出的改革项目。法国政府将于9月13日公布“扶贫计划”具体内容,在9月18日接着推出“医院改革”具体方案。【详情点击】(环球网)

  • 英国《独立报》报道,委内瑞拉近年国内经济急速衰退,今年的通货膨胀率恐将达100万%,当地货币“玻利瓦尔”严重贬值,出现粮食荒,当地人连一日一餐也无法保证。调查显示,当地75%的民众在去年体重平均下降了11公斤,多数儿童存在营养不良。【详情点击】(人民网)

【医界动态】

  •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9月8日宣布在广州设立病毒诊断研究分室和研究中心,提高中国内地临床病毒诊断水平,为随时应对可能的突发传染病的诊断作好准备。【详情点击】(中新网)

  • 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通知称,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调整。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兼任组长。(医谷)

  •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6日宣布,位于启德的香港首家儿童医院将于今年12月18日启用,届时将会先开放专科门诊,住院服务则会在明年陆续开始。【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明确公立医院专用基金计提等管理事项的通知》,《通知》表示按照国家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两个允许”等相关要求,对公立医院结余的使用做了明确规定。(医谷)

  • 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修订刺五加注射液说明书的公告》。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监局决定对刺五加注射液说明书警示语、【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赛柏蓝)

  • 7日,《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8)》在北京发布。蓝皮书指出,中国医疗器械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已经超过90%。【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数说】

  • 128万:近日,Lancet一项研究通过对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显示,高医疗质量服务的缺位,使得2016年中低收入国家约有860万人死亡。就中国而言,2016年有近85万死亡可通过人群干预避免,有128万可通过优化医疗质量来避免。【详情点击】(中国循环杂志)

  • 150个:北京市即将推出第五批知名专家团队。9月10日起,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等12家市属医院将新增34个知名专家团队。相关的知名专家不再直接对外挂号,初诊患者需经团队医生进行首诊。届时,北京的知名专家团队将达到150个。【详情点击】(法制晚报)

  • 50小时: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卫生行业EAP论坛”上,专家亮出一组数据:根据去年国内医生群体生存调研显示,77%的医生一周工作超过50小时,43.5%以上表示每月最长留宿8次以上 ,69.4%的正高级医生每月参加会议4次以上。【详情点击】(上观新闻)

【最前沿】

  • 墨尔本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型抗癌药物,这种药物可以使癌细胞永久睡眠,而且不会像传统癌症疗法那样产生副作用。近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揭示了第一类抗癌药物的作用,这种药物通过使癌细胞进入睡眠状态来阻止肿瘤的生长和扩散,而不会破坏细胞的DNA。【详情点击】(来宝网)

  • 近日,在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弗吉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单一剂量的新型流感药物或能有效缩短青少年和成年人的患病时间。(生物谷)

  •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新发现,患有亨廷顿舞蹈病实验鼠的肠道微生物组成与健康鼠显著不同。这一研究为证明亨廷顿舞蹈病与肠道菌群失调存在关联提供了初步证据,表明肠道微生物在大脑疾病中起着重要作用。【详情点击】(新华网)

  • 近日,来自Girona生物医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他汀类药物的使用或许并不能降低75岁以上健康人群心血管疾病发生和死亡的风险。然而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他汀类药物的使用或能降低85岁以下人群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BMJ上。【详情点击】(生物谷)

【投融资】

  • 8日,微医HMO(健康维护组织)首个基地在成都发布,在发布会上,微医与友邦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发挥整体协同效应,就微医智能医务室在新型HMO产品解决方案、医疗支付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搭建“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动脉网)

  • 7日,致力于开发同种异体CAR-T疗法,用于癌症治疗的生物技术公司Allogene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1.2亿美元的私人融资。该轮融资由Perceptive Advisors领投,参与此次融资的大多是Allogene的新投资者。(药明康德)

  • 近日,拜耳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集团销售额增长8.5%,达到94.81亿欧元;处方药销售额实现增长,但由于研发投入增长,盈利出现下滑;动物保健的销售额和盈利有所增加。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2018年第二季度,拜耳以630亿美元完成了对孟山都的收购,这是拜耳历史上最大的一宗收购业务。【详情点击】(新华网)

  • 近日,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宣布完成E轮7000万美金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领投,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俄投资基金、经纬中国跟投。这也是其在近一年内完成的第三次融资,三轮融资总金额达到1.6亿美元。【详情点击】(健康点)

【览博】

#你还在跷二郎腿吗?男子因这个动作伤到脊柱# 27岁的小王每天对着电脑工作十多个小时,为了放松,他常跷着二郎腿坐。最近,小王时常腰酸背痛,就医才知道久坐和不正确坐姿致脊柱力线改变,所以疼痛。专家透露,类似病例越来越多且呈年轻化趋势。提醒:久坐记得起身活动,保护脊柱从不跷二郎腿做起!

跷二郎腿(标清)

@着迷壁纸:吓得我立马站起来做伸展运动。

@十毛:亲身经历,我今年20,医生说是有点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MCJOEY123:我也是,睡了一觉床都起不来了,去医院拍片说是脊柱环跟环错位,去小诊所正了几天骨就好了,一天350,还是很贵的。

#机智!地震来袭,6岁男孩“教科书式”避险# 9月8日,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地震发生时,6岁的曹洋正坐在沙发上,屋内天花板掉落。小曹洋迅速跑到墙角,躲在冰箱和角柜之间的安全区域,等待安全后才逃出房间。戳视频看教科书式逃生!

6岁男孩“教科书式”避险(标清)

@刑警成亮PC822913:避震还是要从娃娃抓起。

@雷雨转阳光:重视!地震自救安全知识小常识。

@我是田生杰:我感觉这不是孩子的想法。而是他本能要藏起来

【众说】

  •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院长马恩祥:受霍桑试验启发,医院管理的研究重点是否应该转移到这几方面上来,譬如研究医患关系、解决临床非技术问题、解决医疗管理中的诸多问题。【详情点击】(健康界众说)

  •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邬惊雷:公立医院的医生,从体制和法理角度讲,他是一名全职医生,我觉得公立医院院长提出异议无可厚非。所以,上海的做法更强调聘用合同管理,或者说用工合同管理,就是合同上写明医生的待遇、工作要求、所有的责任和义务。【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9月8日,马云对阿里巴巴旗下《南华早报》称,将于9月10日,自己54岁生日的当天宣布阿里巴巴传承计划。这是他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让年轻一代才俊能接班,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但并不是外媒此前所报道的“退休”。(凤凰新闻)

  • 8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在长春举行,同时“金鹿奖”获奖名单揭晓。电影《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获最佳故事片奖;徐峥、章子怡分别以《我不是药神》、《罗曼蒂克消亡史》获最佳青年男女主角。(央视新闻)

  • 8日,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乘客需在呼叫车辆前授权录音,行程中车主端开启录音,差评或投诉时可向平台申请核查。(新京报)

【冷知识】

疲倦时为何眼皮沉重?

一般而言,眼睛周围的肌肉,包括抬起上眼睑的提肌变得沉重,与人体任何肌肉出现的疲劳现象类似。眼肌和额肌特别容易疲劳,因为它们在我们醒着的大多数时间里始终处于活跃状态。随着白天慢慢过去,就像我们的手臂和腿脚一样,眼睛周围的肌肉在连续使用中逐渐变得沉重起来。

【狂野天气】

今明两天,华北到江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5-30℃之间,天气比较舒适。不过下周副热带高压加强,江南、华南等地还将会有一轮闷热天气出现。降水方面,未来几天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需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说到人生,不管谁都是业余新手啊。——伊坂幸太郎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二郎腿,千万,轻易,医疗器械,详情,医院,药物,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