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 | 2018年中国企业100强 大健康企业57家入围

2018
09/03

+
分享
评论
吴慧玲 / 健康界
A-
A+
2018年中国企业100强趋势渐显,千亿俱乐部扩容,民营企业渐扛大旗。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陕西西安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名单。

2018中国企业500强共实现营业收入71.17万亿元,首次跃上70万亿元大关,较上年64万亿元提升11.20%,重回两位数增速区间。从入围门槛看,今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营收306.89亿元,较上年提高23.78亿元,首次跃入300亿元大关,实现16连升。

专家表示,入围门槛实现了16连升,也就在最低的20多亿入围门槛,到现在的300多亿,应该说17年增长了15倍,这是个非常连续、非常好的一种增长态势。

具体从大健康企业(含有大健康版块布局的企业)来看,据健康界统计,共有57家企业上榜。其中,药企前三名分别是国药、上药与广药,且三家药企均已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千亿“俱乐部”。此外,国药集团以近350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4位。具体名单如下:

大健康企业千亿俱乐部扩容

57家大健康企业总计营收为9.52万亿元,较2017年56家大健康企业总计营收8.62万亿元,增加16.59%。其中,2018年营业收入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健康企业数量为26家,较2017年增加3家。

从两年对比看来,药企前三名依然是是国药、上药与广药,除国药排名略有下降1位外,上药与广药分别上升5位和6位。此外,2018年新增大健康企业6家,分别是:小米集团、福中集团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过去一年,中国企业500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提高发展质量渐见成效。”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表示,从企业规模的增长到企业效益的改善,可以说企业呈现了运行效果逐渐提升的过程,真正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民营大健康企业逐扛大旗

中国企业500强所有制结构持续变化,国有与民营企业数量差距不断缩小。从56家大健康企业的性质看,共有23家民营企业,相比2017年21家民营企业呈现小幅增长。

此外,2018年大健康企业榜单中民营企业共占比40.35%,较2017年占比37.5%有所增长。按照这一发展趋势,未来几年民营大健康企业入围数量将很有可能赶上并超过国有企业。

专家分析称,这一变化趋势的发生,一方面是由于国有企业不断并购重组导致入围企业数量减少,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大量优秀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的快速崛起与不断做强做大。

另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广药,国药,门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