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给医生算绩效? 现在的医生更愿意拿死工资了

2018
08/10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更多医生愿意拿固定工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怎么才能把医生“利诱”过来?

Modern Healthcare第25次年度医生报酬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在23个专科医生平均年薪排行榜中,矫形外科医生(orthopedic surgeons)薪酬最高,年薪从50.1万美元到68.7万美元之间不等。

医疗界争论的从基于数量到基于价值的绩效方式转变,似乎对医生的报酬水平没有明显影响,与2016年相比,2017年医生报酬水平相对平稳。但是初级医疗是个例外,招聘人员称这一块需求量很大,可能报酬增长会更明显。

个人效率、绩效、奖金占医生报酬很大比例

AMGA咨询公司总裁弗雷德·霍顿(Fred Horton)表示,过去医生报酬停滞不前,而今年已经很了不起了。他指出,医生报酬与其个人效率挂钩的紧密程度下降是导致医生报酬保持不变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个人效率、绩效以及奖金等一直占医生报酬的很大比例。但是,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也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医生更愿意在医院以雇佣形式工作,这样他们大部分的报酬都是以固定工资为基础的。美国医学会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固定工资在医生报酬中的占比最大,为53%,而与效率挂钩的比例为32%。“效率低,报酬自然也低,”霍顿说,“过去并没有这种情况。”

3月份Physicians Advocacy Institute与Avalere Health合作,对医生工作趋势进行的分析发现,2012年至2016年,医院雇用的医生比例增加了63%以上。根据美国医学协会的报告,固定工资占雇用医生报酬的近70%,而占自营医生报酬的30%。

矫形外科年收入增长率最高

2017年报酬增长的专科主要属于初级医疗领域。此次调查显示,住院医师、急诊科医生、内科医生和家庭医生的平均工资增幅均超过3%。

与2016年相比,2017年,23个医疗专科中有20个年收入有所增加,矫形外科的年收入增长率最高,为6.8%。心内科的下降幅度最大,为4.3%。

有人欢喜有人愁,这种报酬水平对一些医生来说已经很好了。“为留住医生,客户已平均另外支付10%的初级医疗费用。”医学招聘和临床人员公司Merritt Hawkins的执行副总裁特拉维斯·辛格尔顿(Travis Singleton)说,“这就是竞争。”

初级医疗医生需求量大

初级医疗医生需求量大不仅是医院关注人口健康的结果,也是解决阿片类药物危机影响的一种手段。

近年来,具有开丁丙诺啡用于药物辅助治疗资质的医生比例,从2016年不到3%增加到目前5%以上。但即使有如此高的需求,2017年平均年薪52万美元的放射肿瘤学家和平均年薪仅超过24.5万美元的家庭医生之间的工资差距似乎也没有缩小。“初级医疗打破了有史以来医生最高薪资水平。”辛格尔顿说。

Medicus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杰森·法尔(Jason Farr)回忆说,大约十年前,他就与医生谈论过,未来医疗机构提出什么样的待遇,会在薪酬模式基于工作上停止相对值单位(RVU)的评估方法。

法尔说,如今几乎每个医生都知道RVU和基于价值的报酬模式,许多人期望效率和某种质量指标能够用于确定年薪之外的奖金。

越来越多的医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也反映出很多医生正在努力为向基于价值的支付模式做准备,尽管医疗保险报销变化对其收入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虽然过去几年初级医疗医生短缺的关注度比较高,但有迹象表明对医疗专科的需求也在增加,有人认为这会使明年医生工资上涨。

为“抢”医生,小单位不得不“利诱”

“医生短缺很普遍,”辛格尔顿说。市场竞争激烈,医生更倾向于在更大的医疗单位工作,重质量而不只是重效率,这些因素为医生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医生可以向招聘方提出要求,例如签约奖金、医学院贷款减免、调动职位费用和灵活的工作时间。这些也已成为许多医院招聘人才的标准。

但法尔表示,专家医生的激烈竞争也使得许多医疗机构开出正常薪资之外的可观诱人条件。例如,农村地区医疗机构一般会提供住房补贴,包括每月津贴或一次性房屋预付款。有些单位甚至直接买房,为前来就业的医生在刚开始工作六个月至一年期间内提供免费住房。

“这种条件相当诱人了。”他说。其他“利诱”还包括免费提供托儿所服务、汽车补贴、礼宾员和财务规划服务,以鼓励更多农村地区的医生去附属诊所。这些激励措施也是各类单位能与其他提供更高报酬的大医疗单位竞争的方式。法尔说:“这种情况下,出价高者都不一定能招到想要的医生。”

原文标题:Physician pay increases may be slowing

原文来源:Modern Healthcar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工资,绩效,报酬,医疗,效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