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等补充治疗能治癌症?200万人群研究:死亡概率翻倍!

2018
08/09

+
分享
评论
刘骁 / 健康界
A-
A+
现代医学所提倡的癌症治疗一定要做,而且一刻也不能耽搁!

癌症是全球性的医疗难题,“看病难、看病贵”在任何国家都会发生。相较于常规的癌症治疗手段,补充治疗在近几年火爆异常。数据显示,全球有大约48%~88%的癌症患者愿意在标准的癌症治疗以外,接受补充治疗。

补充治疗(Complementary Medicine)指的是独立于现代医学之外的多种保健、治疗体系或方法,中医(中药、针灸、指压、气功)、印度医学、免疫治疗(淋巴球治疗等)、药效食品或健康食品(抗酸化食品群、免疫活性化食品、各种预防补助食品等)、芳香治疗、维生素治疗、食疗、精神或心理治疗、温泉治疗、氧气治疗等等。比起常规治疗,补充治疗花销更少,更容易被大众接受,也更为传统。一般认为,补充治疗就算没有疗效,也没啥坏处;如果能帮助患者的心情保持愉快、提高生活质量,适当来一两次也是有好处的。

不过,最近在肿瘤学权威杂志JAMA Oncology上发表的一篇研究把补充治疗“打脸”了。耶鲁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发现,在标准治疗以外还接受补充治疗的癌症患者,其死亡风险是没有使用过补充治疗的患者的2倍!

过去,人们倾向于相信补充治疗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又有传统医学的“加持”,所以能治疗肿瘤,延长患者的生命;但研究团队在分析完数据后发现,这种观点完全站不住脚。

该研究是回顾性观察研究,使用美国国家癌症数据库的数据,一共研究了近200万名癌症患者,他们患有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结直肠癌。其中,补充治疗组有258名患者,对照组(标准治疗组)有1901557名患者。

根据补充治疗组患者的年龄、癌症类型、性别、种族、收入、受教育水平等因素,研究人员选取对照组的1032(798名女性和234名男性;平均年龄56岁)名患者与补充治疗组的258名患者(199名女性和59名男性;平均年龄56岁)来做匹配,进行数据分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癌症,概率,中医,治疗,患者,补充,常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