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91 医院人员物资严重不足

2018
08/06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印尼官方表示,目前岛上最需要的是护理人员、食物和药品。

据CNN报道,截至8月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91人,其中龙目岛死亡人数为89,巴厘岛死亡2人。

(图片来源:9News)

8月6日上午,国家减灾机构(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在声明中称,因为有几百人受伤,上千幢房屋被毁,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被移至室外的患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由于地震强烈,医院建筑受损,龙目岛东部的马塔兰市综合医院(Mataram City General Hospital )不得不在室外救助伤者。岛上很多诊所和医院也纷纷将患者移到室外的临时帐篷。虽然医护人员连夜工作,但仍有很多伤者未能接受救治。印尼官方表示,目前岛上最需要的是护理人员、食物和药品。由于岛上部分地区通讯和电路中断,印尼军方正通过轮船为岛上居民运送医疗救助物资。马塔兰市综合医院发言人Supriadi说:“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护理人员,药品也极度缺乏。”

马塔兰市综合医院外等待救治的患者

地震之后,龙目岛又发生了100多次余震,附近的巴厘岛震感强烈。岛上很多政府建筑、一家商场和一所学校也遭受了地震损害,很多居民纷纷跑出房屋、酒店、医院和餐馆。

在地震之后,为确保患者安全,巴厘岛首府Denpasar的Sanglah医院,将患者移到室外的停车场和走廊。该院医疗主管Ketut Sudartana说:“把患者放在停车场、体育场和走廊只是暂时的。我们会在当地减灾机构BPBD的帮助下搭建应急帐篷,将所有患者移到帐篷内,确保医护人员能专注患者治疗。”

(图片来源:路透社)

印尼红十字会在社交媒体上称,地震之后,救护人员在龙目岛北部救助点帮助一位孕妇顺利分娩一名男婴,并为其起名Gempa(意为“地震”)。

参考资料:

1.  Channel NewsAsia:Lombok quake: Buildings in Bali damaged, hospital patients moved out as island shakes

2.  Search resumes with Australian among the missing after 91 killed in Lombok and Bali earthquake

3. AFP:Indonesia evacuates tourists after Lombok quake kills 91

4. Reuters: Tourists flee Indonesia's Lombok island after quake kills 91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死亡人数,物资,地震,Lombok,患者,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