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出任联席董事长 能为华大做些什么?

2018
08/05

+
分享
评论
申佳 / 健康界
A-
A+
市值跌去70%,负面缠身之际,此时的华大需要精通商务世界的顶尖高手,王石来了。

8月4日晚间,万科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微博上宣布,将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8月5日华大集团官网发布正式公告,公告称,“经华大集团董事会决议,王石先生正式出任集团联席董事长”。

王石和华大集团走到一起,并不意外,“结缘”的传闻由来已久。关于王石可能出任华大联席董事长,早在去年就传出消息,但随即遭到王石否认。而今年1月,王石辞去华大控股独立董事时,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便在采访中透露,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后的王石将出任华大控股联席董事长。

对外界而言,王石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只是靴子落地了而已。

渊源已久 前情深重

华大被负面消息缠绕已一月有余。6月底,华大集团被曾经的合作伙伴实名举报,称华大集团以高科技企业名义在江苏“圈地”。

7月初,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测序业务的准确性面临质疑。

紧接着,当月华大测序仪版块独立融资消息曝光,因测序仪采购者多为华大内部或者投资关联公司,华大测序仪版块最初估值未获市场认可。

一系列负面新闻,反映在资本市场,股价连续下跌,屡遭市场质疑。在证监会巨潮网站,8月2日最新一条关于华大基因的留言,是一位自称从华大上市即持有华大股票的散户质问华大董秘,“华大持续下跌,即使在熊市也不正常,让华大丧失市场形象和地位。”

值此敏感时分,王石出任联席董事长,会给华大带来什么影响,或者换言之,作为联席董事长的王石可以为华大做些什么?

王石和华大渊源由来已久。

在华大发展的历程中,王石从未缺席过。华大基因总部和万科总部都在深圳盐田,距离不到2公里,而在华大把总部搬来深圳之前,王石和汪建已是多年登山好友,两人先后担任过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曾相伴攀登过珠穆朗玛峰。

万科与华大基因也进行过多次合作。2013年,在深圳市政府的领头下,两家公司共同打造坝光国际生物谷,这个项目是深圳市十大未来产业聚集区之一,地处大鹏半岛,以其为核心启动区的“深圳国际生物谷”的产业增加值达800亿元。

王石从2015年6月就担任华大基因独立董事。

2016年6月“宝万之争”胶着之时,汪建曾隔空力挺王石:“资本要尊重创业人。”

华大基因出资50万元参股了王石女友田朴珺的圣朴骏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皮肤保养方面的技术支持。

从事业到爱好到生活,王石和汪建以及华大都渊源深厚。

联席的意义

8月5日,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岩梅接受采访表示,王石联席董事长,不是“虚职”,也不是“全职”。同时她明确指出,王石加盟华大集团,无关乎地产,华大集团专心技术研发,不做商业性房地产开发的承诺不会改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大,王石,联席,华大基因,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