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大V@烧伤超人阿宝被殴 致两手指骨折

2018
08/02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 / 健康界
A-
A+
烧伤超人阿宝拿止血钳与患者互殴?一起来看事件发展>>>

8月2日中午12时,北京电视台栏目《法治进行时》官方微博透露,有网友爆料,积水潭医院发生医患互殴事件,争执过程中医生举起止血钳要扎患者。网友指认称,涉事医生为新浪微博百万大V,烧伤超人阿宝。

截至健康界发稿时,烧伤超人阿宝的微博已经结束禁言。他在微博中对止血钳扎患者进行了否认。

医患互殴(标清)

新浪微博大V@烧伤超人阿宝,本名宁方刚,是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医生。该报道称,争执中,当事医生举起止血钳要扎患者。随即,在该条微博的评论下,不少网友留言指责当事医生。

新浪大V@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则在微博上发出质疑,“门诊哪里来的止血钳?”并称,“用的其实止血钳都不是,是敷料钳。”

那么,“止血钳”和“敷料钳”分别是什么样的“兵器”?拿“止血钳”或“敷料钳”扎人,会给对方造成多大伤害?

微博认证为脊柱外科医生的@文天林医生随即向大家普及了下“止血钳”“敷料钳”两种“兵器”的知识。

敷料钳

敷料剪

冲突发生时,宁方刚手中拿的究竟是止血钳还是敷料钳,目前尚不得而知。

截至下午15时,同一件事情,网络上出现了两种不同声音。@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对两种声音进行了归纳。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

下午17时,宁方刚做完笔录。与此同时,@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在微博上发布他所了解到的部分“情况”。

宁方刚休假证明书

同为新浪微博大V,@烧伤超人阿宝与@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此前在多起公共事件上共同发声,并且频繁在线上进行互动。

由于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被禁言,宁方刚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待解禁后,“有关情况我会自己说清楚。”

健康界将持续关注此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超人,骨折,烧伤,止血钳,敷料钳,宁方刚,微博,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