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规培新风向 已毕业硕士与博士专硕不被强制

2018
05/1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已毕业硕士、博士专硕可不参加住院医规培;默沙东加大九价HPV疫苗生产力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反腐再加码.....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汉语整死外国人系列。说的舌头都要打结了。

【医界头条】

  •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重磅消息:已毕业的医学类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否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作强制规定(当地省级卫生计生、中医药管理部门另有专门规定除外),由本人自愿选择。已取得临床、中医、口腔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医师不需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 日前,默沙东中国公司正式回应九价宫颈癌疫苗香港断供,称已在加大投入、提升产能,并表示HPV九价疫苗确实在不同地区的适应证年龄各有差异。(都市快报)

【100℃热闻】

  •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研究员裴端卿近日入选2018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 ),他是此次入选名单中唯一来自中国的科学家。(中国青年报)

  • 近日,据厦门市医保局消息,为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在市财政局、市经信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医保局推出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覆盖300家医院。(赛博蓝)

【医界动态】

  • 武汉市第六医院近日正式叫停“门诊成人输液”,成为武汉第三家下“限针令 ”的医院。并未影响门诊量。(武汉晚报)

  • 近日,在湖北武汉举目无亲的吴师傅突发脑出血,武汉某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周医生为他打破先例,危急时刻一句“先手术,责任我来担”,把吴师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武汉晚报)

  • 为避免透析患者突发昏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医护团队设计了一种特制蓝色手环和专用标牌,以保障透析患者在公共场所出现突发情况时,可以获得及时救治。(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四川省卫计委组织起草了《关于建立四川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诚信档案加强履约管理的通知(修订稿)》,通知提出若定向医学生违约将支付违约金并将失信事实材料装入毕业生档案。(基层医生公社)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召开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场监管总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究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形势,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医学界智库)

【数说】

  • 70%:在美国,小于两厘米的早期乳腺癌切除率只有30%,而中国的切除率却高达70%,这跟目前国内医生的理念、对治疗规范的理解、甚至是医生的技术和患者的意愿都有着莫大的关联。(抗癌卫士)

  • 77: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上海市开展医药卫生行业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整治,上海市共发现处方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和隐患77个,实施整改措施107项。(大医道)

  • 9280: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称,全国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已达9280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最前沿】

  •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全自动干细胞诱导培养设备”日前在广州宣布研制成功。(新华网)

  • 日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引发热议的研究——他们发现通过注射RNA,记忆竟可能从一只动物转移到另一只动物身上!(学术经纬)

  • 近日,Scientific Reports撤回了一篇有争议的论文,该论文声称接受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注射的小鼠表现出神经损伤的迹象。(转化医学网)

【投融资】

  • 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在今年4月份完成了数千万的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分享投资领投,联想创投跟投。(动脉网)

  • 根据CB Insights最新报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公司2017年的融资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52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占总数的48%,高于 2016年的11.6%。美国排名第二,占 38%。(医信邦)

  • 日前,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宣布,已和德弘资本达成新的投资协议,该投资将用于启明医疗加速现有瓣膜产品更新换代及国际化进程。(动脉网)


【览博】

  • #这位医生抱96岁老人就诊 网友点赞“最美公主抱”#“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公主抱”,网友转发一张图片时,用上了这样的评语。这张被大量网友转发的照片中,一名身材瘦小、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双手搭在一名中年男子肩上,男子身材厚实,稳稳的走在楼梯台阶上。

@飞上蓝天:医者仁心,最美“公主抱”。点赞陈医生!

@你好再见:这一抱结实而有力,让医患之间零距离

@天天想你天天:陈医生的举动看似普通,却让人不由心头一暖。

  • #老板贱卖600万豪宅70万宝马给员工治病 带员工跪谢好心人#跪在地上的男人叫殷论杰,他是宁波一家川菜馆的老板。4月11日店里一场火,10多名员工不同程度受伤。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将豪宅和宝马出售套现给员工看病。出事后,没有一个员工离开,大家都捐出了工资,老顾客也捐款帮忙渡难关。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蒋话:好老板,好人一生平安

@User456829:有德有义得人心,日后还会重振旗鼓的

@只发壁纸:这种人活该有钱活该东山再起活该

【众说】

  • 中科院院士吴孟超:“肝癌是我今生最大的敌人,而手术室就是我的战场。如果有一天,我倒在了手术室,也将是我最大的幸福。”(新华日报)

  • 美国FDA局长Scott Gottlieb博士:“我们常常倾向于高估一项技术的短期影响,却低估它的长期效应。在我看来,数字健康的未来就是现在。”(药明康德)

【锐观业外】

  • 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等。(新浪)

  •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名为“取代”的行动指导方案,计划在2023年之前彻底清除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新华社)

  • 余额宝发出公告,从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新华社)

【冷知识】

在营养学界,鸡蛋素有全营养食品的美誉;英国营养专家帕特里克在新书《头脑的最佳营养》里,又给鸡蛋戴上了“最佳养脑食物”的桂冠。一颗小小的鸡蛋富含蛋白质及17种氨基酸、碳水化合物、钙、铁等成分,拥有最适合人体需求的氨基酸比例,尤其含有现代人缺乏的磷脂、胆碱。

【狂野天气】

暴雨转战苏皖等地 南方现大面积高温。北方强降雨移动到河南东部、苏皖北部一带,雨量达大到暴雨。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北方气温将继续下滑。与此同时,南方闷热升级,高温范围不断扩大,今明天,江南大部、江汉以及华北西部和东部将现大范围高温。

通常,过去的事情是因为熟透了,才从你身上掉下去。——西多妮·柯莱特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专硕,风向,硕士,下线,营养,员工,鸡蛋,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