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最新成果:让ICU死亡率下降50% 效率提高1小时

2018
05/1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梅奥的科技领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还有哪些人工智能黑科技正在或将要应用于医疗服务中?即将举办的第二届 Mayo Clinic 中国医院管理峰会将为您全面揭晓!

电子病历(EHR)汇集了海量的重要医疗数据,对改善临床决策和医疗质量至关重要。但数据量过于庞大,对复杂的医疗环境如重症监护室(ICU)和急诊部门却是一大挑战。

在ICU,临床医生可能需要筛选超过 50,000 个数据点才能找到支持治疗决策的关键信息,分散的数据和巨大的工作量增加了医生的职业倦怠,也为患者安全带来了威胁。

为提高医生信息检索的效率,减少关键信息遗漏造成的医疗差错,美国综合排名第一的梅奥医疗集团(Mayo Clinic)采用一款环境智能(ambient intelligence,AMI)应用对抗数据“洪灾”,其是交互性极强的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工具,可在现有信息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将正确的信息以易于理解的形式传递给临床医生辅助医疗决策。该工具实施后,每天每个医生的效率可提高1小时,高危患者住院死亡率下降50%。

决策改善:研发智能工具过滤无效信息

据悉,梅奥花了两年的时间对三个院区 15 个重症监护室(近350张病床)的临床医生进行了 1,500 人次面谈。他们发现,在数以万计的EHR数据中,大约只有 60 个是临床医生需要快速、轻松访问以便实施科学照护所需的关键患者信息,这些信息既包括预期的数据点,如血压和药物,也包括不太明显但重要的信息,如咳嗽强度或气管插管困难。

数据庞杂,如何以一种更好的方式在医生真正需要的时候提示关键信息?梅奥组建了由临床医师、研究人员和临床信息学专家组成的多学科团队,研发了包含1,000条临床规则的名为 Ambient Warning and Response Evaluation(AWARE)的环境智能应用,并获得了美国 FDA 510(k)认证。

据了解,AWARE 可以过滤无意义的数据并实时向临床医生提供特定情景下的有效信息。例如,在传统电子病历充斥杂乱无章的数据以及 ICU 快节奏的环境下,医生容易漏掉血红蛋白、血小板和凝血因子的变化,这些数据变化对于识别和治疗急性出血至关重要。而 AWARE 工具通过对这些数据元素进行优先级排序,用不同颜色代码指代应该采取的干预措施的不同严重程度和紧急程度,AWARE 可以即时识别 ICU 患者严重出血并发症风险。

应用获益:效率提高1小时,死亡率下降一半

AWARE 对梅奥每个 ICU 的实时情况进行可视化显示,使扫描和识别需要紧急干预的患者变得简单,且每个患者的检测、扫描和治疗状态也用图标进行表示,使临床医生能够快速深入了解每个患者的情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死亡率,ICU,梅奥,AWARE,数据,患者,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