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秦东突发精神疾病入院 曾因鸿茅药酒被跨省抓捕

2018
05/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鸿茅药酒事件被抓医生谭秦东突发精神疾病入院;福建省每年安排2亿专项资金强大县级医院;特朗普推出“美国病人优先”战略......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家有护士妈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7岁伢手绘“妈妈值班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晓将儿子画的这张表格放在科室,说每每看到都不禁鼻子一酸。

【医界头条】

  • 近日,特朗普在一场关于处方药价格的演讲中宣布,政府推出了一项旨在解决美国药价高企问题的“美国病人优先”战略。(北京商报)

  • 从本月开始,佛山市南海区探索家庭药师制度已进入第二年。从一年来的实践来看,南海已有10个社区服务中心配备了10位家庭药师,为150多户家庭提供了上门用药指导,并给病人建立档案350多份。(广州日报)

  • 除江西外,河北、山东、吉林、安徽、湖北、四川、浙江、甘肃、海南、陕西等10省都相继表态,将严查严惩违法经营中药饮片的企业。(药店经理人)

【100℃热闻】

  • 英格兰的两个地区正在试用一款名为GoodSam的APP,该程序可通过发送链接到999急救呼叫者的移动电话上打开直播流,随后医务人员可以在患者未到达之前看到患者并评估患者的病情。(健康界)

  • 近日,山西省国资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山西省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企业办医疗机构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赛柏蓝器械)

  •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对1905名护士进行的调查发现,因医院工作量大,逾一半的护士在值班时没时间喝水,75%的护士在上班期间不能停下休息一会。(环球网)

【医界动态】

  • 为加强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今年起福建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实施县级医院学科完善工程、基层基础工程,以及综合能力提升工程等。(人民日报)

  • 近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宣布完成主楼封顶工作,与此同时,投资总额达150亿元的“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项目正式启动。公开披露信息显示,西安国际医学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850亩左右,规划总投资额150亿元,规划总床位1.5万张。(健康点healthpoint)

  • CMS近日宣布将实施首个乡村地区医疗战略,推进远程医疗进程,使乡村患者及医疗供应商等多方受益。(健康界)

【新政发布】

  • 近日,陕西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等六部门制定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持续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打通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通道,实现就诊卡和诊疗信息共享。(三秦都市报)

  • 近日,辽宁省卫计委表示,将持续推进全科医生的发展,到今年年底,实现全省每万人口拥有2.3名全科医生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城乡每万人口拥有3名全科医生。(华商晨报)

  • 近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受贿行贿一起查”工作的意见》及配套协作方案,强调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各项职能,严肃查处涉嫌行贿违纪违法问题。(赛柏蓝)

【数说】

  • 130多项:目前梅奥正在进行超过130多项重要的医疗人工智能工具的研发与临床应用。

  • 70个: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共有15家“国家队”投资机构/基金参与医疗领域投资,涉及近70个项目。(动脉网)

  • 一万名:每天有超过一万名美国人年满65周岁,开始享受医疗保险(Medicare)计划。人口普查局(CensusBureau)预测,到2030年美国65岁及以上的人口比例,将超过未成年人比例,将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此类现象。(健康界)

【最前沿】

  •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Microbi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并研究了一种特殊的埃博拉病毒抗体,有望用于设计通用性的治疗手段来有效抵御多种不同的埃博拉病毒变种。(生物谷)

  • Qure.ai公司尝试利用AI在10秒内筛查CT扫描来发现人体异常情况。为了培训AI,该公司利用了313318个匿名头部CT扫描及其临床报告。随后,通过21095次扫描来验证AI算法。结果显示Qure.ai的AI在定位异常方面准确率超过95%。(MedCityNews)

  • 日前,Provention Bio申请进入纳斯达克,筹集5000万美元的资金助力多个临床项目,其中包括去年从强生公司旗下杨森(Janssen)获得的针对炎症性肠病的候选药物,以及糖尿病潜力新药teplizumab。(药明康德)

【投融资】

  • 近日,国内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企业云知声宣布完成1亿美金C轮融资,创下迄今为止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最大单笔融资记录。(动脉网)

  • 近日,合成生物学企业Bluepha蓝晶微生物科技宣布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力合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峰瑞资本继续跟投。(健康界)

  • 日前,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旗下扬子科技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入股求臻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求臻医学),标志求臻医学正式迈入国家队序列,成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成员单位。双方共同出资5000万人民币重点布局肿瘤上下游产业链,建设肿瘤样本库、构建中国人群肿瘤图谱及肿瘤大数据中心。(动脉网)

【览博】

#鸿茅药酒事件被抓医生谭秦东突发精神疾病入院#谭秦东妻子称,谭秦东11日突发精神疾病。治疗两天后,病情稍许稳定,但血压较高,偶尔还会说胡话,正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治疗。

@冰岛首相:估计在里面受刑了,心里的伤疤才是最难好起来的。

@逗笑熊猫:不为良相,便为良医。黑暗只是暂时的,终究有光照大地的那一天,受苦了。

#中国英雄机长#5月14日,3U8633航班在万米高空飞行过程中,驾驶舱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舱失压,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出窗外,温度骤降数十度,巨大风力袭击,仪器毁坏,噪音干扰……他们,广播安抚乘客,成功将飞机备降!

@只发壁纸:据说机长是空军转业,也为中国军人点赞。

@梓伊:这得多么强大的意志力和多么专业的技术啊!为机长以及所有参与处置险情的人疯狂打call!!!

【众说】

  • 北京朝阳医院计算机室副主任韦力:机器人可以把护士从常规型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但患者需要人文的、柔性的呵护,这些很难通过机械展现出来。(黑龙江日报)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在全科医生培养上,我国当前培养体系不健全,学科建设薄弱,师资队伍匮乏,培养质量有待提升。这些问题不解决,分级诊疗制度将难以真正全面建立。(光明日报)

  •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医疗市场的格局在不断变化,给投融资带来了不确定性。市场已由金融资本主导转为产业资本主导,单一领域龙头转向生态平台掌控,平台级企业和行业龙头获得更多溢价,资源主导或技术驱动正成为竞争力的保障。(健康界)

【锐观业外】

  • 5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罗利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网)

  • 央行官网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公告显示,央行今日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中国网财经)

  • 据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财政部5月14日公布4月财政收支情况。据统计,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473亿元,同比增长11%。4月证券交易印花税517亿元,同比增长18.9%。中国1-4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9%(1-3月增长13.6%),支出增长10.3%(1-3月增长10.9%)。(人民网)

【冷知识】

澳大利亚的知名癌症专家在一份“立场声明”中达成一项共识:在癌症治疗中,除了手术、化疗和放疗之外,医生应当把“锻炼”作为一个“药方”开给所有的癌症患者。这项“立场声明”的主要执笔人、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教授普吕·科米说:“对患了癌症的人来说,除了接受标准的癌症治疗外,锻炼是可以采取的最佳医疗手段。这是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定期锻炼的人身上出现癌症疗法副作用的次数和强度都要低一些,不那么容易出现与癌症相关的疲劳、精神苦闷现象,生活质量也高一些。”包括癌症复发或死于癌症的风险也要低一些。

【狂野天气】

15日至16日黄淮、江淮、华北地区南部及黑龙江等地有较强降雨,各方需关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灾害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等不利影响。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托宾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鸿茅药酒,谭秦东,疾病,健康界,癌症,医疗,护士,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