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 这场会议真给社会办医提气 | 博鳌·健康界峰会

2018
04/27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未来几年,社会办医能否顺利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是所有当局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经历三十余年的发展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迎来了当下最好的发展时机。在为患者提供与公立医院差异化服务的过程中,非公立医疗机构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26日,健康界传媒携手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联合国内外顶级医疗机构和学术团体召开“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会办医大会吸引了国内社会办医领军者们相聚,共同为社会办医发展献言献策。从他们的发言中,大家看到了希望,感知到前行的方向和动力。

郝德明:社会资本办医要抱团取暖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社会办医的宣传者和推动者,同时也是实践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办医要时刻保持拼搏奋斗的激情和活力,尤其是在变革时代,更要有理性的头脑。“当迎来春天的时候,不要忘了冬天也会来临。”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

数据显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仅占全国总数的22%,有许多机构经营举步维艰,其中最大的难题是人才引进。“毋庸置疑,过去非公立医疗机构处于不公平的发展境地,未来几年,能否顺利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是所有社会办医人需要思考的问题。”郝德明说,面对机遇和挑战,大家要审时度势,团结合作,树立和坚持行业自信自尊自强的意识,抱团取暖,实现资源共享,开创新时代。

赵红:我对非公医疗机构有四点思考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健康界传媒创始人赵红表达了对非公医疗机构的四点思考:当我们汇集在一起时,要用什么样的价值观开始社会办医的历程;大家要有怎样的市场观,去互补发展,如何找到定位和优势,并吸引人才;社会资本办医应拥有怎样的管理观,在服务质量和安全规范等方面践行尊重生命的医疗本质;行业还应拥有怎样的运营观,比如如何利用互联网医疗重新构造格局,这些都是需要社会资本办医者着重思考的问题。

健康界传媒创始人 赵红

李兰娟:为保障全球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最近,由树兰医疗运营的博鳌超级医院开始为患者提供服务,这也成为热度十足的行业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创始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名誉会长李兰娟强调,社会办医是健康服务业的重要推手。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兰娟

长久以来,社会办医机构在患者心中的形象并不高。李兰娟表示,为了扭转这样的局面,社会办医应有所改变:要做到“三高”,即聘请高水平的专家、拥有高质量的医疗、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要做到“四化”,即国际化、智能化、标准化、人文化;要让患者满意,医者满意,政府满意。“只有这样,中国的社会办医才能越办越好。“

“我们将不断创新,建设健康民族,建设健康中国,为保障全球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李兰娟说。

殷大奎:我对非公医疗机构有三点希望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顾问殷大奎到场表达了对会议顺利召开的祝贺。曾在原卫生部和公立医院中跨界工作的殷大奎,多年来十分关注和关心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

原卫生部副部长 殷大奎

殷大奎对非公立医疗机构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大家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并且在人口老龄化状态下着重发力;第二,要坚定信心,坚持公益性,不能以营利为唯一目标;第三,要应用新技术,展开创新。

孙志诚:大家要秉承医术仁心

社会资本办医离不开国家政策和职能部门的支持。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孙志诚在现场表示,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社会办医在与公立医疗机构在错位发展的基础上,已经成为我国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大家秉承医术仁心,就能把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 孙志诚

张玉中: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要走向世界

如果中国的社会办医仅局限于国内的发展,从长远来看,显然不能满足行业的需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提到,社会办医迎来了发展机遇,中国的社会办医不仅要在国内办好,更要在国际上有所影响。“随着改革向深层次发展,中国专家为世界人民服务有了难得的机遇。随着国内医疗水平的提高,行业也要向全世界医疗机构推荐中国医疗以及中国的社会办医,从而推动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强势崛起,蓬勃发展。”张玉中说。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 张玉中

众所周知,海南省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在进入新时代全新的加速跑道之后,海南省正在用最宽广的胸怀,迎接社会资本对当地医疗机构的加速建设。海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海南省人民将紧跟发展步伐,在展示中国形象靓丽名片的同时,也让健康产业成为海南省的名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博鳌,办医,李兰娟,殷大奎,医疗,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