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CEO:医疗领域的颠覆性革新将出现在我们的盲区

2018
03/07

+
分享
评论
张庆林(编译) / 健康界
A-
A+
约翰·诺斯沃西:“医疗领域的颠覆性革新将出现在我们的盲区,而我们必须找到能够帮助我们看清全局的合作伙伴。”

编者按:从2017年后半年至今,“跨界”成为医疗领域的热门词。无论是亚马逊、摩根大通和伯克希尔的合作、CVS和Aneta的合并,还是苹果为员工建立诊所、美国四大医疗集团创建仿制药公司,这些合作或跨界多少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在梅奥医学中心总裁兼CEO约翰·诺斯沃西(John Noseworthy)看来,那些不可思议的合作和创新举措,正是医学发展的机遇。以下是约翰·诺斯沃西关于医学创新和医疗改革的见解:

2010年,Rock Health还位于美国旧金山一家老旧的中餐馆里,当我们首次去那里寻求数字创新和医疗技术的新见解时,空气中依稀可闻到姜的味。我们团队——来自拥有150年历史的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期待能从唐人街这家创业公司学点什么。

许多看似不可能的合作使得医疗革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17年年底,当CVS和安泰保险(Aetna)宣布合并以改善医疗服务并降低成本时,医疗行业的观察家们就开始了沸沸扬扬的讨论。不久前,出于同样的目的,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Cooperation)和摩根大通集团(JP Morgan Chase)透露了他们计划——为其员工创办一家非营利医疗保健公司。

梅奥医学中心总裁兼CEO约翰·诺斯沃西(John Noseworthy)

寻求更好、更便宜、更快捷的护理方式

美国用于医疗服务的资金占GDP的18%,当前这种不可持续的结构促使我们必须找到更好、更便宜、更快捷的方式来提供能够满足人们需要的医疗服务。目前物理界、数字界和生物界的相互合作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体制改革和科学革新也必将会动摇美国的医疗体系。

从梅奥的角度出发,我们发现生物技术创新和健康系统的革新在生物疗法、分子成像、基因组学和软件开发等领域有重大机遇:

生物疗法:包括免疫治疗、器官移植和再生医疗在内的生物疗法,正在缩小传统制造商产品与医疗机构和诊所服务的差距。传统制造业将需要和生物制品提供商合作,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存在巨大机遇。

分子成像:分子成像提供了体内分子和细胞活动的详细视图,对癌症、心脏和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价值。

临床基因组学:临床基因组学迅速成为主流医疗中心的临床标准。通过检测患者独特的基因编码,医生可以更高效、准确地预测、诊断、治疗并有望预防疾病。

软件开发:软件开发将减少医疗系统资源浪费。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帮助研究人员分析复杂数据,从而提高整体治疗标准并且降低成本。

合作的重要性

在我们对未来医学充满憧憬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两件事:第一,医疗领域的颠覆性革新将出现在我们的盲区;第二,我们必须找到能够帮助我们看清全局的合作伙伴。

回顾历史,我们发现开拓视野至关重要。1949年,梅奥的两名员工发现了可的松对关节炎的治疗效果,并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但是,梅奥却无法让全世界的患者享受这项成果,而默克集团做到了。同样,梅奥心血管外科医生改进了在心脏外科领域有重大影响的心肺机,但却是圣路易斯的定制工程和开发公司制造并出售了这种造福人类的设备。显然,我们需要合作让我们的想法能够走向世界,造福患者。

基于这一点,我们对梅奥进行了重新整合,从而提高合作能力,即对战略、透明度、革新和组织结构的全新的思维方式。我们的业务发展部门现在是梅奥的门户,并拥有全套的“工具”——创业公司、许可协议、合作伙伴、合资企业、收购和风险投资。利用这些“工具”,我们可以确保每一个可行的想法都能有效地落实,从而造福患者和医院。我们的愿望是将医疗改革进行到底!通过颠覆性改革将新的诊断和治疗技术迅速推向市场,同时关注患者的需求。

在投资中,我们更关注既能改善医疗服务又可降低医疗成本的创新,例如我们合作创建的GeneSight,一种帮助医生为神经精神疾病患者选择正确的药物和剂量的基因组测试,可使病人对药物治疗的反应倍增,并能降低医疗成本。我们还与Exact Sciences合作完成一项名为“大肠卫士”(Cologuard)的非侵入性结直肠癌筛查测试。一项大型的多中心研究表明,这在家就能操作的简易测试对检测结肠癌的敏感性高达92%。

而现在,利益相关者必须打破界限,以求在医疗领域取得更大进步和一个可持续的、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系统。过程中会面临许多复杂的挑战,病人正渴望着经验丰富的行业领袖和先进的新技术来解决病痛,我们需要将医疗革新进行得又快又好。

那些看似不可能的联盟将引发改变世界的医疗改革。随着世界500强企业、“千禧一代”创业公司、制造业、IT行业以及其他机构的强强联合,梅奥也承诺将我们的专业知识带到“合作席”。如果空气中有姜的味道,那便是合作的香气!

国际、前瞻、权威、开放,是健康界峰会的一贯风格,继最具盛誉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之后,健康界传媒将携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共襄盛举,以“博鳌·健康界峰会”的全新面貌,于2018年4月25日至28日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作为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的国际合作机构之一,美国梅奥医疗集团将于中国医疗改革的践行者们相聚海南·博鳌,讲述梅奥医疗集团的大健康布局,期待您的参与!

点击链接报名参会

原文来源:The CNBC

原文标题:Why unlikely partnerships will spark the health-care revolutio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颠覆性,盲区,梅奥,基因组学,医疗,合作,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