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患者体验 美国一家儿童医院将病房设计成了球赛“观众席”

2018
01/23

+
分享
评论
樊梦娇(编译) / 健康界
A-
A+
你家医院的卧床患者只能能控制护士呼叫按钮和电视遥控器?你OUT了!

意识到患者参与的重要性,医疗服务提供者也越来越重视医疗体验,尤其是住院患者。爱荷华州立大学斯特德家庭儿童医院(University of Iowa Stead Family Children's Hospital)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最大限度地让小患者们享受住院过程,斯特德家庭儿童医院引进了Oneview Healthcare的床边技术,例如:儿童患者可以控制自己病房的电视、床边娱乐工具、灯光和点餐,还能自主和护士沟通。而实现这些,只需额外交纳小额费用。Oneview Healthcare的床边技术不仅帮助斯特德家庭儿童医院减少患者压力和忧郁,更加方便了护士工作,优化了医疗流程。

可以“玩”的病房

此前,长期卧病的患者所能控制的只有护士呼叫按钮和电视遥控器,这种状况已渐渐成为回忆。越来越多的医院投资引进了更先进的系统,使得相关医疗信息传送更便捷,如可以在线上设定恢复目标的工具、Skype通话工具,甚至是视频游戏等。

此外,患者可以控制病房的照明、窗帘,甚至饮食。Oneview工具可以呈现患者适用的饮食菜单,就和平时点单用的菜单一样,是全数码的。

每位患者的房间都配备了Drew之灯,这是工作人员以癌症患者Drew命名的。Drew喜欢明亮的灯光,住院期间曾从家里带来一盏台灯。该装置包括七个立方体,固定排列在电视机的上方。患者可以通过床边遥控调节其11种颜色、图案和亮度。

方便护士工作

据爱荷华大学医疗集团(UI Health Care)首席医疗信息官玛雅·海托(Maia Hightower)介绍,UI医疗集团决定创建新儿童医院时,最高管理层认为,这是一个“创建能给患者、家属和护理人员带来愉悦体验的设施”的机会。

玛雅·海托说,室内技术系统有了很大发展,让平地而起的医院有“机会大胆设计空间,以满足患者的需求,甚至超越患者预期,创建一个迷人的医疗环境。”

在她看来,该系统不仅是给患者带来“愉悦和便捷”,更是为了创建“真正特别的体验”。同时其受益对象也不只是患者,医院人员也因此能够更高效地工作。

护士信息官帕梅拉·库纳特(Pamela Kunert)说:“如果患者感受到的是疼痛,可按下疼痛按钮,信息会发送至护士的手机上,然后护士给出回应。而在之前,患者只能按下呼叫按钮,没人知道患者具体需要什么服务,往往需要护士助理到现场确认,然后报告给护士处理。有了新系统,护士可以实时看到患者的疼痛,继而准备相应的医疗帮助。”

玛雅·海托指出,现存医院设计的两大不足是噪音太大(持续的哔哔警铃和警报声)及刺眼的灯光。“通过重新设计,警报数量已有所减少。”例如,静脉泵警报不会在患者端响起,而是直接通知护士或医疗助理,监视器亦如此。

OneView套房的触摸屏技术还与UI医疗集团电子健康记录的结合,可大大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使其更集中于最为重要的任务。过去一年间,该院患者体验评分已从40%上升至89%。

让家属感觉“更可控”

室内系统还有个功能,可为家长带来更强的秩序感和控制感。玛雅·海托表示,像UI医疗这样的学术医疗中心,患者的房间“一天内可能有20到40个人进进出出。患者不一定都知道他们是谁。所以我们配备了一个与Oneview 连接的RTLS定位装置,这样医生、护士或清洁人员进入房间时,会显示他们的照片、称谓及职位。这些重要信息可以使患者家属知晓他们有权利进入病房。”

对于那些父母无法待在病房的情况,如住处在异地,或孩子延期住院期间不得不返回工作,室内系统配置有Skype功能。

帕梅拉·库纳特说:“因为我们的儿童患者可能来自爱荷华各地和其他州,有了Skype他们可以和父母语音或视频通话。也有父母不得不回去工作,把幼儿留在这儿,这时可以让护士把电脑或平板放在幼儿身旁,看到幼儿的实时画面。”

用设计激励患者

Oneview 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菲特( James Fitter)表示,与UI医疗的此次合作有个明显的好处,即为患者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和工具,让他们可以参与到自己的治疗过程中。”

他说:“科技应该增加医疗体验的简洁性,降低复杂度。科技不是增加医疗团队的工作量,而应让医疗人员专注于他们擅长的事情:治愈患者。”

不过该院也有个与技术无关的患者体验功能。儿童医院旁边就是UI鹰眼Kinnick体育场,而儿童医院是个像足球似的椭圆形设计,患者可以通过落地窗俯视到球场。

每场爱荷华主场比赛的第一节之后,球场上的每个人,包括超过70500位观众、球员和双方球队工作人员,会转身面对医院,向站在12层落地窗前的孩子们挥手打招呼。

玛雅·海托说,这样的经历可以给患者带来难以形容的激励,“孩子们为了球赛可以等上一整周。”

原文来源:MobiHealth News

原文标题:University of Iowa Children's Hospital puts patient experience firs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儿童医院,观众席,球赛,患者,护士,医疗,床边,UI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