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把准时代脉搏 健康界峰会是这样做到的

2018
01/11

+
分享
评论
博鳌·健康界峰会组委会 / 健康界
A-
A+
每届健康界峰会的主题总能把准时代脉搏,背后并非凭借简单的“神预测”小聪明,而是持之以恒践行两个信念。

新一扇年门推开,2018年的阳光洒在你我面前。按照往年惯例,健康界传媒又在联合多家权威机构,紧锣密鼓筹划医疗健康领域每年一度的思想和实践盛宴——健康界峰会。

透露今年的亮点之前,不得不说说过去五届峰会主题的“神预测”。这是一段令人兴奋的旅程。

第一届

时间:2013年5月

地点:杭州

主题:城市公立医院院长论坛

很多人还记得,2010年,国家启动联系试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随后两年,“试点”一直是这场改革的关键词。转眼到2013年,健康界传媒联合多家机构组织召开城市公立医院院长论坛,集纳试点城市经验,探讨深化改革路径。后来的事实印证,此次论坛稳稳把准改革趋势:2015年5月17日,基于各个试点城市的探索经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自此至今,这场改革日趋波澜壮阔。

第二届

时间:2014年5月

地点:北京

主题:变革 融合 前瞻 共赢

“融合”是这次论坛的鲜明标签,设置的内容分量也最重。令人欣慰的是,紧随而至的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三医联动”由此成为医改的重要指导思想,而且后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专门出台顶层设计——《关于积极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指导意见》。日复一日,“三医联动”逐步在医疗健康领域根深叶茂。

第三届

时间:2015年5月

地点:西安

主题:下一代医疗

当初反复推敲这届峰会的主题时,并非全部人赞同聚焦“下一代医疗”,认为还有比这更紧迫的话题值得探讨。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论坛闭幕约一年半,即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健康领域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显然,下一代医疗的内涵,不再局限于狭义的“医疗”层面,而是瞄准“全民健康”提供医疗服务和保障。回望第三届健康界峰会期间,不少高瞻远瞩的专家,不约而同表达了对此转型的愿望和建言。

第四届

时间:2016年5月

地点:上海

主题:迈进现代医院管理时代

时下备受关注的“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火遍全国始于2017年7月,当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定为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正如你所发现的,如此重大改革前一年的第四届健康界峰会,正是以“迈进现代医院管理时代”为主题,汇聚国内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先锋,分享前沿经验,商榷破题攻略。

第五届

时间:2017年6月

地点:北京

主题:协医疗·和未来

当时拟定这个主题时,既源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此次峰会的主办机构之一,同时寓意当今医疗进一步呼唤“协心、协力、协畅”,助力和谐医患、和谐民族、和谐社会。依然让人兴奋的是,这样的思考再度吻合国家高屋建瓴的决策部署:十九大报告不仅再次明确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还进一步提升大健康观的地位与意义,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正盛装而来的第六届健康界峰会,主题是什么?

揭晓之前,说说过往的心路历程。其实,每届健康界峰会的主题总能把准时代脉搏,累计得到超万人次的信任和赞誉,背后并非凭借简单的“神预测”小聪明,而是持之以恒践行两个信念:

其一,透彻理解国家医疗健康政策。新一轮医改思路空前清晰,健康中国战略高屋建瓴,健康界传媒总是入木三分领悟国家部署和前瞻分析,同时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改添砖加瓦。

其二,脚踏实地策划价值内容。所谓脚踏实地,其中一个典型实例是,每次筹划健康界峰会期间,专门组建内容策划小组,再征集至少20位决策者和专家的建言,总原则是贴近医健战略部署、贴近医健行业热点、贴近医健人士需求,召开真正有意义的论坛。

诚挚感谢过去五年关注和支持健康界峰会的所有人士!

第六届博鳌•健康界峰会,2018年4月26日~28日,海南博鳌,主题是“将健康融入所有”。为什么这么定?

筹划新一届健康界峰会时,健康界意识到,以健康为目标的中国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将重组所有从政治到经济、从医学到健康的重要资源。同时,基于对生命的最高尊重,以人为本的文化构建成为核心。大健康产业,正以科技、创新、创业、链接为特征,以先进创新国度的实践为参照,在全国各地、各个领域里崛起。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既是时下政府的重要执政目标,更是中华民族的时代使命。值得欣喜的是,这也是新一届健康界峰会设计的初衷。基于上述,本次峰会的主题确定为:将健康融入所有。一个品牌盛会,就是一个生态平台。

细心的朋友,一定看到了健康界峰会的新面貌。就是健康界峰会有了新会址: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也将从2018年起伴随健康界峰会。健康界传媒、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海南省卫计委三家权威机构将共同主办“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更多内幕,慢慢剧透噢!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相比过去历届健康界峰会,本届峰会特别抢眼的亮点有三:最宏大的关注视野;最庞大的机构阵容;最丰富的内容模块。黄金机遇,敞开怀抱等你来!

联系方式

学术合作:

王  维  156-5232-2206

商务合作:

董  岩  186-0119-7112

王志良  177-1069-8790

参会咨询:

何  倩  153-4014-9844

媒体合作:

马晓蓓  176-0086-828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准时代,脉搏,峰会,健康界,医疗,主题,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