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桃不再担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

2018
01/10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发布最新任免消息,金小桃不再担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一职。

2018年1月10日,国务院发布最新国家工作人员任免消息,对多个部门相关人员进行调整。其中,金小桃不再担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人物履历

1975年05月至1978年10月在江苏溧阳表牌厂工作;

1978年10月至1982年07月在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2年07月至1995年02月先后在电子工业部国营第七四二厂、无锡微电子联合公司、中国华晶电子集团公司担任助理工程师、车间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公司办公室主任、双极电路总厂党委书记;

1995年02月至2000年09月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经理部副总经理(副司长级)、代总经理(副司长级)、总经理、集团总部办公室主任;

2000年09月至2006年10月任国家计生委办公厅主任、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主任;

2006年10月至2013年06月任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司长;

2013年06月至2014年11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司司长;

2014年11月至2015年01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

2015年01月至2018年01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金小桃在担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期间,力推信息化建设。以下为金小桃在多个公开场合发表的语录,从中不难看出其对信息化以及大数据应用的重视程度。

经典语录

规范和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

2017年3月,在浙江大学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金小桃指出大数据应用中心是一座金山,一座未知的金山。

金小桃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访时说,随着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和完善,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应用,通过信息化手段可以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组建国家队 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落地

据新华网报道,金小桃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涉及到国家战略安全、群众生命安全以及隐私保护安全的重要战略性资源,以国有资本为主体建设三大健康医疗大数据集团公司,“这是承担国家使命、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以“全息数字人”模型 推动国民营养计划 

2017年7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新闻发布会上,金小桃描绘“生活的一天”,那是全民健康生活的一天,每人都有私人营养管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而生的“全息数字人”。

推进互联网诊疗 缓解看病难

金小桃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访时提到,推进远程医疗服务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缓解“看专家难、看大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此外,远程会诊的实现也将会让基层医生与一线城市顶级专家有效连接并得到专业指导,提升基层医院医疗诊治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百姓享受的医疗服务更安全便捷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金小桃,主任,医疗服务,大数据,人事司,资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