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医者评选落幕 张金哲院士、李宁院长等人获奖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如果有下辈子,还干外科!”北京佑安医院院长在一个颁奖典礼上的获奖感言让人动容。

“吐尽心中万缕丝,迎来杏林春光暖;此生已在行医路,山高水远不复还……”这就是医者,人类健康的守护者。12月6日,“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想干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一席话,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詹启敏、李连达,国医大师晁恩祥、吕仁和、李佃贵,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余勤等嘉宾出席了会议,并一起为107位获奖者及团队代表颁奖。

颁奖盛典上,向巴平措副委员长指出,在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医生是核心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生,要有术。医术高超才能医身体之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医生,要有德。医德高尚才能懂患者之苦,医人医心;医生,要有爱。医爱无私才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本次评选评审团队由5位主席团成员、18位两院院士、23位三甲医院院长、9位中华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9位健康领域资深媒体人共计64人组成,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自9月18日开放报名通道后,共收到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个人及团队500余人次报名,最终有107名医者及团队获奖。本届最受瞩目的“生命之尊”奖颁给了四位医学界德高望重的开拓者,他们分别是104岁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奠基人冯传汉,97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小儿外科奠基人张金哲,97岁的北京协和医院心血管病专家方圻,以及96岁的世界麻风病专家李桓英。

48岁回国,感觉自己无用武之地,50岁重新参加工作,吸收国际经验,深入基层,李桓英在现场感叹“自己没白活”。张金哲院士小心地掏出准备的发言稿,他说:“作为小儿外科大夫,我自己的中国梦是改变孩子怕大夫的现状,在有生之年一定尽我所能。”

获得“科普影响力奖”朱学骏向健康界表示,开通微博后,自己坚持每天晚上回家后回答网友的问题,普及疾病知识,目前每天有上万人浏览他的微博,有上千人与他互动。

作为医生,除了从书本上获得知识以外还要从患者身上得到收获。有人问起朱学骏76岁高龄如何保持气色红润,他笑着谈到,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保持工作热情,自己目前每天仍然工作11个小时左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右一)获得金柳叶刀奖,他的获奖感言掷地有声。他表示,如果有下辈子,自己还会选择从事外科工作。李宁的医者情怀让现场所有人动容。

参加本届评选活动的轮值主席王陇德院士强调,此次评选活动的精髓在于将医者的奉献精神,将大众对医生的理解和善意传递开来,致敬优秀医者,激励更多医者钻研业务技术、提升人文素养,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接棒担任2018新一届评审团轮值主席的詹启敏院士表示,希望日后有更多医院、医生参与进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张金哲,医者,院士,外科,医生,评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