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管理如何创新? 来看看这些明星医院的管理经

2017
11/17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医院管理创新很难?来听听一众浙江系医院院长的经验。

无论是取消药品加成等国家政策的推进,还是医院自身改善医疗服务、转变业务模式,都要求公立医院创新管理模式、改变管理手段。

11月15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举办“未来医院建设与发展论坛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院70周年学术活动”这一特殊而又有意义的“盛宴”,向建院70周年“献礼”。并在分论坛七“公立医院管理创新论坛”上掀起一场关于公立医院管理创新的大讨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顾国煜

论坛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顾国煜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运营管理部部长程永忠博士以《华西医院运行管理机制创新》为题进行精彩讲座。

他结合华西医院的发展历程,依托管理数据和实际案例,深入介绍了精细化运营模式对学科发展的支撑,从运营创新、精化绩效考核以及绩效评价三大板块,分享华西医院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思路,为创新医院管理、加强医院的内涵建设提供了实战经验。

医院管理除了医疗机构的探索和实践之外,还需要来自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和引导。为给公立医院管理创新提供思路,浙江省医院发展中心主任何红波作了《公立医院外部绩效考核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深入解读了国家和浙江省有关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细致阐述了公立医院运营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

浙江省医院发展中心主任何红波

如何利用系统工程学思想和管理方法,高效组织和协调各方,提高行政效能和效率是现代医院管理的关注焦点,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叶桂方给大家带来了《人本理念与行政效能建设》的精彩报告,在介绍先进管理理念和系统管理思维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医院管理者的视野。

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叶桂方

此外,在论坛嘉宾交流环节,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浙大一院总会计师张建琴、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张雅萍分别担任主持嘉宾,邀请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主任崔威武、丽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美芬、浙江省人民医院外联办主任涂建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办主任蔡哲心、浙大一院北仑分院院长张幸国、嘉兴市卫计系统团委副书记季玉珍等六位优秀的管理者分别从绩效考评体系建立、精细化管理、人才引进策略、医院慈善文化、医联体建设以及互联网思维下的管理创新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台下观众提供参考和借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明星,管理,华西医院,论坛,主任,创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