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设”不符 急诊竟承担了美国半数医疗服务

2017
10/24

+
分享
评论
李敬敬(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表明,急诊科在美国医疗服务中的重要性远超其他传统医疗模式,让人震惊。“人设不符”的背后,原因何在?

近日,《国际卫生事业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lth Services)发布报告称,1996至2010年间,美国47.7%的医疗服务由急诊科提供。这一结果着实挑战了传统认知:美国一直倡导使用基础医疗组织(Primary Care Organization)、管理式医疗组织(Managed Care Organizations, MCO)和责任制医疗组织(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s, ACO)来提供医疗服务。根本不在考虑范围的急诊科为何会成为“黑马”?

非裔美国人偏爱急诊科

提出这一新观点的报告名为《急诊科对美国医疗服务供应的贡献》(Trends in the Contribution of Emergency Departments to the Provision of Health Care in the USA)。该报告就1996至2010年间急诊科对美国医疗服务方面的贡献做了调查,并使用《美国国家非卧床患者医疗护理调查》(National Ambulatory Medical Care Survey) 和《美国国家出院调查》(National Hospital Discharge Survey)数据库的数据资料与门诊服务及住院服务做了对比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急诊科是美国医疗服务的主要供应方,特别是对于弱势群体而言。过去14年间,急诊科就诊率上升了约44%。仅2010年,急诊科患者达1.3亿人次,而门诊和住院部分别为1.01亿人次和3900万人次。

研究还发现,有些患者群体比其他患者群体更偏爱急诊医疗服务。例如,相较于其他种族,非裔美国人更喜欢到急诊科就诊。2010年,非裔美国人使用急诊科的时间占全年的54%,而在城区非裔美国人中,这一数字达59%。此外,西部(56%)及南部(54%)比东南部(39%)等其他地方的急诊科使用率高。

保险费用是关键

该研究的数据采样截止到2010年,即《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ACA)实施之前。而2010年之后,急诊科的使用率极有可能发生了变化。因为《平价医疗法案》实施后,仅有9%的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与2010年相比,医疗保险未覆盖人数减少了2050万。这意味着到急诊科来寻求基础医疗服务的患者大大减少。

此外,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 CMS)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将住院医疗服务和急诊服务转移到门诊、应急医疗中心及便捷诊所。美国第二大医疗保险公司也有规定,称对一些州的非必要急诊科就诊不再予以报销。

虽然从2010年起急诊科的就诊率可能有所下降,但急诊医疗服务在美国医疗服务中仍然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参考资料

1. Healthcare Dive: Study: Nearly half of all US medical care happens in EDs

2. Sage Journals: Trends in the Contribution of Emergency Departments to the Provision of Health Care in the USA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急诊,医疗,人设,Care,急诊科,美国,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