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美生存战 何时跑出独角兽

2017
09/13

+
分享
评论
王宏 / 健康界
A-
A+
下半场竞争已经开始。悦美对媒体透露,会根据市场条件推动在国内的上市进程。互联网医美市场何时跑出独角兽,还将拭目以待。

近日,互联网医美平台悦美宣布完成8000万元C轮融资,成为继新氧、更美之后又一家完成C轮融资的创业公司。至此,互联网医美市场第一梯队格局初现。

互联网医美是伴随着移动市场的繁荣而兴起的。参照国内知名独立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商TalkingData发布的《2014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2014年,我国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达10.6亿。移动网民数量的剧增促使互联网医美平台加快终端市场的布局。

实际上,真正驱动互联网医美兴起的,是其对传统医美行业信息不对称难题的破解。过去,医美的潜在人群需要在以竞价排名为主导的海量广告中搜寻信息,而且市面上也没有针对医美机构的成熟靠谱的评价体系。互联网医美出现后,直面行业体系混乱、信任度低、价格不透明和营销费用高等痛点,各种维度搭建交流平台,以期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资本入局

由于互联网医美变革了医美行业传统的营销方式,一时间创业者与各路资本纷纷摩拳擦掌,寻找入局机会。据健康界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共有58家互联网医美创业公司,其中成立于2013-2015年间的有48家,仅2014年成立的公司就占1/3。

2014年是资本大量布局互联网医美的开端,包括红杉资本、经纬资本、IDG、赛富投资等纷纷进场。健康界梳理发现,新氧和更美的融资,经纬中国都有参与,其中更美在A轮之后红杉资本开始跟进。

新氧和更美的早期切入和运作方式十分类似。选择两家竞争性创业公司同时注资,经纬中国无疑有着自己的投资逻辑。毕竟资本方促使相似的创业公司走上合并道路,在创投圈已屡见不鲜。

一番跑马圈地过后,大浪淘沙的时期来临。目前,互联网医美行业巨头初现。据健康界不完全统计,融资在A轮以上的公司有8家,更多的创业公司仍停留在早期的种子轮和天使轮阶段。其中,完成C轮融资的仅有三家,分别是新氧、更美和悦美。在融资总额方面,这三家公司也遥遥领先。

(A轮及以后的创业公司。数据来自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

模式趋同

大部分创业公司停滞在天使轮的背后,是商业模式的趋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独角兽,生存战,医美,互联网,平台,诊所,用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