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坠楼事件涉事医师已停职配合调查

2017
09/06

+
分享
评论
秦晓英(整理) / 健康界
A-
A+
榆林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坠楼产妇的主治医师李瑞琴在该事件发生后被停职,其本人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产妇坠楼”事件又有新进展。有媒体报道称,涉事医生已经停职配合调查。截至目前,此事件尚未有最终调查结果。

榆林市第一医院发布的消息称,8月30日产妇入院时,初步诊断腹中疑是巨大儿,阴道分娩难产风险较大,主管医生多次向产妇、家属说明情况,建议行剖宫产终止妊娠,产妇及家属均明确拒绝,坚决要求以催产素诱发宫缩经阴道分娩,并在《产妇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顺产要求。2017年8月31日上午10时许,马某进入待产室。生产期间,产妇因疼痛烦躁不安,多次离开待产室,向家属要求剖宫产,主管医生、助产士、科主任也向家属提出剖宫产建议,均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因难忍疼痛,导致情绪失控跳楼。

产妇夫妇在产前签署《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

《护理记录单》记载产程中家属三次拒绝记录

监控视频中产妇与家属沟通被拒绝

对于监控画面,产妇家属称,两次下跪是因为疼痛难忍。外界猜测家属可能认为顺产对下一代更好,或担心剖宫产费用过高,所以不同意实施手术。对此,产妇家属予以否认,称“不会为了费用高而拒绝做手术”。

该事件中,医院和家属双方都认同,产妇马某曾多次要求进行剖宫产。但马某自己的这一决定,始终未被认可。

9月5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属不同意产妇进行剖宫产,而延先生是产妇的丈夫,也是她授权的委托代理人。

在8月30日签署的该文件上,马某、延先生和主治医师李瑞琴都签了名。

该负责人提供的文字材料称,产妇入院时签署了该《授权委托书》,授权其丈夫全权负责签署一切相关文书。在她本人未撤回授权,且未出现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时,未征得被授权人同意,医院无权改变生产方式。

主治医生被停职

9月5日下午,榆林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马某的主治医师李瑞琴在该事件发生后,已经被停职,目前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该负责人称,事发处窗台高1.3米,符合建筑安全规范,不具备意外坠落的条件。之所以事发区域的窗户没有安装防盗窗,是因为消防法明确规定,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其门窗不得设置阻碍救火和人员撤离的障碍。

整理自榆林第一医院官微、澎湃新闻、华商报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产妇,医师,坠楼,剖宫产,同意书,家属,马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