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亿集团旗下健康智谷落户重庆 打造健康城市新地标

2017
08/2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天亿-华融强强联合打造的重庆健康智谷,对于重庆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有利于加快国内医疗领域创新。

2017年8月25日上午,“天亿-华融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重庆健康智谷启动仪式”及“智谷论健——重庆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举行。

重庆健康智谷项目是由天亿集团和华融置业联合打造的西南地区的健康城市新地标,位于中国华融现代广场,总建面28万平米,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三轨交汇,邻近政务大道,大量高端人才和资源聚集,将会成为重庆健康产业科创及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综合体。首批入驻的企业包括美兆体检、美维口腔、德美医疗、动脉网等。

本次会议受到国家卫计委、科技部、重庆市渝北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张涛,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渝北区副区长马成全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美年大健康、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华融置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郭金童,天亿投资集团副总裁、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等出席并致辞。此外,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代表及健康产业创业企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健康界创始人赵红主持。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张涛

张涛处长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渝北区副区长马成全

首先,马成全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政府要投资建设医院、医疗健康机构,重庆健康智谷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渝北区医疗事业的发展。

美年大健康、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

俞熔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天亿-华融强强联合打造的重庆健康智谷,对于重庆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有利于加快国内医疗领域创新。

华融置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郭金童

郭金童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天亿集团合作启动重庆健康智谷项目,是华融打造“地产+医疗”模式的开始,有利于形成具有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华融模式。

天亿-华融签约仪式

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天亿兴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临空现代服务业投资促进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健康智谷-美兆体检、维乐口腔、动脉网、德美医疗签约仪式

随后,天亿华融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健康智谷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天亿投资集团副总裁、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

华融开放健康城总经理陈金玉

惠每极致医疗CEO屈伟

接下来,王晓军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健康智谷将创新商业模式,着力打造健康城市新坐标。华融开放健康城总经理陈金玉表示,房地产与健康产业跨界融合是华融置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惠每极致医疗CEO屈伟表示,惠每极致医疗将坚持“梅奥+”战略,并期待与健康智谷的深入合作。

智谷论健——重庆高峰论坛

最后,在“智谷论健——重庆高峰论坛”上,众位大咖就医疗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重庆地区医疗事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发布会在嘉宾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健康智谷是国内首个医疗健康产业及创业集群,依托中国领先的、以医疗健康事业为核心的产业及投资集团——天亿集团,以及中国最大的健康体检类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庞大的客户群体、健康大数据和线下医疗服务平台,以“引领产业创新、智造健康中国”为核心使命,旨在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健康产业创新平台。

美兆集团总裁惠云明表示,“健康智谷是天亿集团推动医疗健康产业整合和创新发展的载体,借助美年体检作为流量入口,布局健康产业生态。这一平台将有效整合产业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入合作,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

动脉网创始人李大韬

动脉网创始人李大韬表示,“作为以医疗健康为主题的产业集群,健康智谷获得了来自各级政府机构和医疗产业基金的关注和扶持,在未来将享受各方政策福利,帮助我们对接海内外资源,创造与楼内医疗相关企业的合作机会,将自身优势发挥出来。”

重庆健康智谷是西南首家,也是全国第5家健康智谷,其余4家分别位于北京、上海、上海嘉定和杭州。未来,健康智谷将陆续入驻武汉、成都、宁波、青岛等地。

健康智谷是一个怎样的平台?为什么得以发展如此迅速?这5家健康智谷有何特色?未来健康智谷的规划如何?此次论坛,我们专访了天亿投资集团副总裁、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

聚焦大健康产业

健康智谷成立于2014年6月,依托天亿集团、美年大健康、中卫基金等核心医疗产业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健康产业创新平台。

“作为一个聚焦‘大健康’产业的载体,我们主要孵化两类创新企业:一是依托集团优势资源,研发先进技术并将科创成果有效转化的技术型公司;二是以发展医疗服务创新模式为核心的健康管理类企业。可以说,从成立之初,健康智谷就做好了精准定位。”王晓军说道。

健康智谷围绕健康产业链的上下游,吸引了大批以先进科创技术及医疗服务创新模式为主的优秀企业入驻,其中不乏有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及健康大数据等热门领域的企业,同时也获得许多高端体检机构、医疗健康类媒体、口腔、医美等企业的青睐。

健康智谷遵循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一个智谷、一个特色”的发展模式,根据每个城市各自的特色形成了不同定位的产业创新平台。

“北京健康智谷的定位是以精准医疗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产业集群;上海健康智谷的定位是‘服务+产业’,前端是服务,后端是产业,通过入驻创业公司的产品与服务形成商业的形态,解决一揽子的健康问题;而杭州健康智谷园区主要定位于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产业集群。”

以上海健康智谷为例,入驻了美年大健康总部、西门子在中国的唯一一家合资中心、“大象医生”、“颈医卫”、“Fitness”等以医疗服务驱动的企业;北京中关村附近的健康智谷主要聚集技术型的双创企业,在手术机器人方面就拥有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安翰医疗和研发脑科机器人的柏惠维康。

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健康产业创新平台

创新商业模式:物理空间聚集+健康产业投资+提供专业第三方服务

据王晓军介绍,健康智谷以物理空间为载体,并为创新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全产业链服务,从而打造产业集聚化的联合办公空间,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WeWork。

同时,健康智谷也会从入驻企业中发掘优质潜力股并进行投资孵化。健康智谷所属的天亿集团深耕健康产业投资,拥有强大的产业链支撑,集团旗下拥有中卫、中卫安健、中卫易健等多支基金,2004年以来,这些产业基金已经成功投资20余家IPO上市企业,布局生态圈企业总市值已突破800亿元。

产业聚集形成规模后,就会衍生出大量的专业服务需求,健康智谷也在这方面致力于打造最具价值的专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搭建360°全方位一对一孵化服务,并提供包括医疗学术会议、CRO、健康大数据、公共研发平台、临床基地等特色配套服务,帮助创业团队最短时间完成产品研发并对接多方资源及渠道。健康智谷目前已经孵化创业团队近百支,估值上亿健康领域黑马企业数十家。

在王晓军看来,整个健康智谷的发展过程中最难的是:寻找到最具投资价值的健康企业入驻园区,需要我们有一双发现潜力项目的眼睛。在做投资之前,王晓军多年来一直在从事医疗方面的工作,对“大健康”产业比较熟悉,更了解一家初创公司的需求和痛点。这些经历让王晓军拥有了多维度剖析项目的特点。比如项目所在领域的医学应用价值、团队的管理能力、商业模式等。

专业创新平台

健康智谷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及孵化,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理念的带动下,实现精准医疗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健康大数据平台及应用,打造医疗健康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助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

健康智谷聚集全球的产、学、研、政、金五维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入有效合作,以研带产、以产促研,帮助创客在实践中创业,使技术成果在实践中转化。健康智谷依托美年大健康庞大的客户群体、健康大数据和线下医疗服务平台,结合项目特色,植入现有体检项目,有效扩大服务人群,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市场转化。健康智谷通过整合医疗健康产业资源,增强项目间连接点的运行,提高客户体验感和品牌矩阵影响力,形成全产业链生态。

与中国华融集团合作,强强联手

在王晓军看来,此次与华融置业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华融置业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创立于1999年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支持国有银行改革发展、国有企业减债脱困、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的“安全网”和“稳定器”作用,资金规模超万亿。

华融置业在全国积聚了很多优秀的商业地产,恰好又在此时提出了战略转型,即打造以“地产+医疗”为核心的健康生态圈。重庆的健康智谷就是一个合作试点,如果成功的话,就可以很快复制到华融置业所在城市的商业地产中。

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冉家坝附近的中国华融现代广场商业地产,投资40多亿元,是集酒店、影院、健康等为一体的吃喝玩乐的商业综合体。如果将华融当作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里,购物是一个模块,大健康也是其中的模块,后续还可能添加文化、旅游、消费等模块。随着越来越多的模块加入,这个复合型平台的维度将变得更丰富。多个模块的组合方式也有多种可能。既可以每个模块单独成独立的mall,如商圈mall、健康mall等多个mall;也可以形成一个购物中心里的几个服务业态的叠加。

最后,王晓军介绍道:“在我们的规划中,未来计划在全国开15家,每个健康智谷的面积不低于3万平米,选择的区域均是城市的核心区域,就像是医疗中的‘万达’;在国际上,我们在硅谷设立了办事处,正与美国硅谷、以色列的创业孵化器谈合作,希望引进以色列的模式,未来3到5年在国内做成以健康产业为专业、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重庆健康智谷首批入驻企业简介

美兆体检

美兆健康管理机构,创新医疗的健康管理者,与英国BUPA和日本PL并列世界三大健康管理机构。专注于为社会精英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健康管理新途径。美兆私人健康致力于为客户改善生活质量、建立有效的健康管理规划,以及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利用先进的健康检查服务和科技服务于全球个人客户、家庭以及团体。

美维口腔

美维口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五化一证”国际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从预防开启全民整体健康管理,以开放打造“中国口腔医疗第一平台”,并通过战略投资、标准输出、品牌管理推进民营口腔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德美医疗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运动医学领域的企业,德美医疗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最优质的骨科运动医学全线手术及康复类医疗器械的产品和服务。德美医疗在传统行业基础上创新地尝试“互联网+医疗”思维,通过“医品汇”微信公众号为病患提供丰富的线上骨科疾病科普和个性化康复咨询,同时创建线下物理治疗工作室为病患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全面配合运动医学临床,将运动损伤的治疗理念做深、做广。

动脉网

动脉网从互联网医健媒体起步,逐步成长为未来医疗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核心服务对象是未来医疗领域的创业者,从行业研究、媒体传播、投融资和产业资源整合四个服务板块切入,用动脉网、蛋壳研究院、动脉网微信公众号、大夫微信公众号、VB群访谈、VB思享会沙龙、蛋壳路演等O2O多维度的服务单元,全方位服务创业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天亿集团,智谷,地标,王晓军,医疗,健康,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