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年超300起药企贿赂案 多为院长受贿

2017
08/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无锡二院获亚洲医院管理特别奖;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长张明奎上任;药企贿赂案多为院长受贿;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新保健品注册管理系统上线通告......

一学中医的小伙伴告诉早讯妹:“知道吗,这是上关穴,对,就在面颊上,常按它,可以缓解治疗头痛、面痛、耳鸣耳聋,我媳妇儿常帮我按,可舒服了。”

早讯妹:“你媳妇儿打你这么勤?”

【哇!头条】

☉8月1日,HMA在官网获奖首页公布了本年度的亚洲医院管理奖评选结果,一项特别奖项将奖励给无锡二院,表彰其对在中国举办2018年亚洲医院管理大会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健康界)

☉8月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新保健食品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的通告》。(国家食药监总局)

【100℃热闻】

☉8月1日,西安120西电医院站的工作人员出车救人时被酗酒男子打伤,民警正在调查此事。(都市热线)

☉近日,印度一位19岁的母亲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医生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男婴的肚子里还有另外一个基本发育完全的胚胎。(海外网)

☉7月31日,哈医大一院援藏专家王拥卫在康马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首例急诊阑尾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将于近日康复出院。(凤凰网黑龙江)

【医界动态】

☉7月27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学术厅召开干部会,任命张明奎为院长,类延旭、张东亚、刘芳为副院长。(清华新闻网)

☉8月1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公布了2017年1至7月省卫生计生委行政处罚的23起案件。(中国甘肃网)

☉安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迎来“技术总监”,合肥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选派高年资护士进社区试点。(合肥日报)

☉2016年7月31日至2017年7月31日一年期间,300余医药企业卷入贿赂案,院长是受贿重灾区。(法治周末)

【红头文件】

☉日前,《安徽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在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并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明确恐吓、殴打医务人员将受罚。(大江晚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天津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文件提出要探索由一个部门统管药械采购和支付,年内淘汰三分之一配送企业。(赛柏蓝器械)

【数说】

☉20到48:8月1日,北京协和医院2017级临床医学博士后入站典礼举行,博士后人数由2016年的20增至48人。(健康界)


【产业投资】

☉医疗上市公司中珠医疗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经过与相关军队、武警合作中心医院协商,确定再终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5医院合作中心和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合作中心这2家医院的合作。(亿欧网)

☉8月2日消息,专注于消费级基因检测的23魔方宣布完成4000万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汉王科技领投,雅惠医疗、丰厚资本、德商奇点跟投。(亿欧网)

☉8月2日,主营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检测服务的艾德生物在深交所开盘上市交易。(生物探索)

【医学前沿】

☉8月1日,Celgene公司和Agios Pharmaceuticals公司官网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Idhifa(enasidenib)用于治疗患有复发或难治性急性骨髓白血病(AML)的成年患者。(医谷)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显示,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人工甜味剂结合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会明显增加机体卡路里的摄入量。(生物谷)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人员对多个已知的癌细胞突变进行了深入研究,或有望帮助指导患者的疗法选择并且有效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生物谷)

【览博】

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27日,湖南衡阳三岁男童不幸从自家防盗窗坠楼,送医不治身亡,从事护士工作的妈妈含泪和爸爸决定,将孩子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捐献给三位器官功能衰竭患者,泪奔~

@贼-窝窝:致敬!宝宝一路走好,希望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心情很沉重。

@宇哥曾经的王:用另一种方式活着。

@分期乐:家人也是大爱中有大义,愿孩子下世平安幸福!

@cfhjl:发这种文章能不能顺便告知广大父母:长点心!

【大咖说】

☉北京电力医院院长林方才:与公立医院管理制度相比,企业办医院在管理上更加规范和严格。(健康界)

☉张俊廷:基层医疗培训不在于培养“全能型” 人才,在于鉴别病情的轻重缓急。(人民网)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洪巨:医院现有的绩效考核制度已不再适应目前的新形势,要引进第三方管理公司。(健康界)

【锐观业外】

☉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1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发生不明枪手枪击总领馆事件,已要求美方采取措施确保总领馆办公地点和外交人员安全。(新华网)

☉受台风“海棠”残留云系及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河南、河北、辽宁、黑龙江等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相关部门启动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全力以赴迎战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新华网)

☉8月1日上午,武汉中德电力公司董事何川在武汉市民之家服务窗口拿到了湖北首张“二十八证合一”营业执照。(人民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贿赂案,药企,院长,健康界,新华网,医院,医疗,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