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体检 梅奥的做法有何不同

2017
06/3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体检有利于恶性疾病的早发现,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体检的全面和专业。在这方面,梅奥医学中心的做法值得借鉴。

在癌症的治疗上,中美两国的5年生存率分别是30.9%和66%。这也是为什么癌症患者选择到美国就医的原因。

盛诺一家的数据显示,2015年到海外就医的患者中有71%是癌症患者,其中67%是四期癌症患者,2016年,这个数字降到了57%。一期癌症患者和二期癌症患者的比例从2015年的12%增至2016年的22%。

癌症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花费也越少。但问题在于,这么多人每年进行体检,可为什么很多癌症还是到了晚期才被发现?问题可能出在了体检上。为此,2017年,梅奥医学中心(下称梅奥)在中国的转诊机构之一——盛诺一家拓宽了其海外转诊业务,将海外体检囊括在内。为了保证转诊的质量,梅奥成立专门的团队,管理其与盛诺一家的合作关系,以便让患者得到高效的反馈。同时,梅奥还就其最新的医学研究、就医流程、品牌使用等对转诊机构员工进行培训。

和通常的体检中所有人都走同一个流程不同,在梅奥,会有专门的团队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定制个性化的体检方案。团队中包含不同学科的专家,保证体检的全面、专业。

据梅奥医学中心国际服务部主席Stephanie L.Hines介绍,到梅奥体检,首先是全科医生接诊,并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在评估之后,患者会被转到二级学科进行各专科的检查。各项检查结束后,患者的首诊医生来评估检查结果,给出综合的检查或治疗计划。检查包括癌症筛查、心脏功能筛查、营养水平、睡眠等。一般情况下,这样的体检项目两三天就能结束,并且能给出检查结果。

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拿到检查结果,背后少不了梅奥医学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梅奥医学实验室是全美第三大标准实验室,共有165名医生和科学家,他们和临床医生合作,为患者提供最新检测和治疗。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医务关系部运营主任Jonathan Torrens-Burton介绍,该医学实验室每年会进行3000多例辅助检查,并为全球60多个国家的患者进行3万多样本检测。其检测不仅包括实验室检测,还整合了4000多位医生的解读和专业的分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梅奥,做法,体检,实验室,癌症,患者,转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