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观摘要

2017
05/2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调研发现,中国的普通民众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评价积极,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对此却并不乐观。

国家/地区背景

2017 年效率比

在获取和整合方面,中国普通民众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认知与医疗保健系统的现实普遍不符。但在采用分类指数上,认知评分与现实评分之间的这一差距要小得多。此外,获取和整合分类指数的现实评分远低于 19 个国家/地区的平均分,展现出增长机遇。

在中国,人们对获取健康全程关护的认知与现实评分均低于 19 个国家/地区的平均分。现实评分方面尤其如此,该评分在本项研究中的 19 个国家/地区当中最低,导致认知评分与现实评分之间的差距达 38.9 分。这是我们在所有 19 个国家/地区当中见到的最大获取差距,表明中国普通民众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认知中的医疗保健获取机会均比实际机会高。人们获得健康全程关护的阻力包括:从人口规模角度来看,高技能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相对缺乏;过半人口面临因外科护理致贫的风险。

中国对整合的认知水平与 19 个国家/地区的平均水平基本持平(55.7 与 54.9)。但在整合的现实分类指数上,中国评分为 15.5,低于平均分 (24.1)。相应地,由于在 GDP 占比中,医疗保健领域 IT 服务、软件和连接方面的物联网 (IoT) 支出低于 19 国平均水平,这些评分形成了很大差距(40.2 分),如果进行投资,将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在互联关护技术的采用方面,认知 (52.7) 与现实 (57.6) 之间的差距相对较小,为 4.9 分,说明中国普通民众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对互联关护技术采用的认知与现实水平基本一致。

中国的效率比在该项研究中的 19 个国家/地区当中最高(13.8 相比 19 国平均水平 10.5),说明中国医疗保健效率高,主要由于医疗保健支出在 GDP 中的占比相对较低,但这也导致治疗效果低于平均水平。

其他重要研究结果

1. 在中国,普通民众对医疗保健的认知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认知之间存在明显差距。中国的普通民众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评价积极,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对此却并不乐观。每天与医疗保健系统打交道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以充当不知不觉迈向不良健康状况的普通民众的预警系统。

2. 中国的普通民众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评价积极,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对此却并不乐观。

3. 中国普通民众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都认为应当为医疗保健分配更多资金。

4. 中国的普通民众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同样也认可预防在医疗保健当中的重要性。很多人认为,在分配整体医疗预算,以及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时间和资源时,应将预防放在首位。

5. 在中国,财政障碍和缺乏培训是互联关护技术要实现进一步利用必须要克服的挑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医疗保健,专业,认知,精准诊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