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还找“老专家”?哈佛大学:“小鲜肉”医生更靠谱

2017
05/19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看病还坚持找“老专家”?哈佛大学研究称,这些老专家还“不如”小年轻。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项研究表明,年长医生的患者死亡率要高于年轻医生。你还敢找“老专家”吗?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从2011年到2014年跟踪了1.9万名医生和他们诊治的70多万名患者,所有的患者都是65岁以上的Medicare参保人。在平衡患者、医生和医院的各项因素后,研究发现,患者死亡率和医生年龄呈正相关。

40岁以下医生的患者30天内死亡率是10.8%,40到49岁医生的患者死亡率是11.1%,50到59岁医生的患者死亡率为11.3%,60岁以上医生的患者死亡率达到了12.1%。

2014年美国注册医生普查显示,60岁以上医生占总人数的26.3%,其中9%的人超过了70岁。

该研究一经发表便引来诸多讨论,这是否意味着“老专家”就不如“小年轻”了?对此,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要想下结论,还需更详细的调查。

领导这项研究的Yusuke Tsugawa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要强调的是,我们不认为医生年龄越大后,医疗质量会下降。我们所观察到的,更多是因为他们所接受的培训不同。”年轻医生通常更熟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

Yusuke Tsugawa补充道:“医疗技术飞速发展,年长的医生很难跟得上。而年轻医生接受的这方面培训更多,在医疗服务上也能更与时俱进。”

这项研究的作者Anupam Jena解释,这项研究结果表明,不管医生的年龄和经验如何,都要终生学习,对于医生的治疗效果需要持续追踪评价。

参考资料:

1. Time: You May Live Longer With a Younger Doctor, Study Says

2. USA Today:The nice older doctor you go to ?Well, it turns out you might live longer with a younger one

3. The Telegraph: Patients treated by older doctors more likely to die, new research indicate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哈佛大学,小鲜肉,医生,研究人员,死亡率,患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