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女婴被医生“剪指” 医疗事故赔付陷僵局

2017
04/19

+
分享
评论
雷淼(整理) / 健康界
A-
A+
“女婴被医生剪断指”涉事医院回应:当事医生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医疗事故赔付陷僵局。

近日,一则名为“烫伤女婴被医生剪断指”的报道在各大新闻头条滚动,经宁波妇女儿童医院核实,这起医疗事故发生在2016年8月,该院医生在换药剪纱布时,误把女婴小指末节剪断,目前,女婴在宁波市第六医院经过断指再植术后恢复良好,院方已对医生作出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等处罚,并正与患儿家属协商理赔。

女婴不足1岁 被医生剪断指

据网友“menglei1988”4月14日发帖称,不足1岁的女婴因烫伤住院,一名医生在给她手部换纱布时剪到小拇指,也没有及时处理,直到家属看到大量出血才发现患儿小拇指被剪断。“之后婴儿被送宁波第六医院全麻接指手术,致连续高烧十几天,现在还惊悸不安,晚上经常啼哭。医生不仅没有给病人带来康复,反而造成身体残疾的痛苦。”

随后,多家媒体向宁波妇女儿童医院核实,确认因该院医生操作失误导致女婴被剪断手指的事件属实。

当事医院回应  医疗事故赔付陷僵局

网帖发布次日,宁波妇女儿童医院跟帖对事件情况作出回应:2016年8月26日,患儿因“全身多处开水烫伤3小时余”入住该院烧伤科,入院第七天上午,当事医生在给患儿手部创面常规换药使用医用剪刀时,误把患儿小指远节指骨离断,经医疗损害鉴定,患儿人身医疗损害后果等级为四级,医疗过错对患儿小指远端离断的人身医疗损害结果的责任程度为完全责任。

院方在回应中称,事发后当事科室医生紧急予止血包扎,宁波妇女儿童医院紧急联系协调市第六医院,并在第一时间由烧伤科主任陪同到市第六医院立即进行断指再植手术,经市第六医院资深手外科专家不懈努力,患儿断指再植手术获得成功。2016年10月6日,经市第六医院专家复诊认为,患儿小指末节断指再植术后恢复良好。

据悉,院方对当事医生已作出“认定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并接受专业技术培训、全院通报批评”等5项处罚措施。同时表示,医患双方共同向宁波市医疗纠纷理赔处理中心申请理赔处理,但因患方索赔要求远远高于第三方评估金额,理赔处理陷于僵局。

本文综编自澎湃新闻、金羊网、丁香园等媒体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僵局,女婴,剪指,妇女儿童医院,医生,医疗,患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