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值耗材不合理使用 院长、科主任将被追责

2017
04/0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百度竞价又出事;青海省将高值耗材合理使用与院长、科主任年度考核挂钩;陕西省执业医师可注册多个执业地点……

最好的日子是,阳光在闹,你在笑。

【哇!头条】

☉一名鼻炎患者通过百度搜索“乌鲁木齐鼻炎医院”,在检索结果中选择了排名第一的乌鲁木齐爱德华医院治疗。术后出现情绪异常,最终坠亡。医院及百度公司,被患者家属起诉。(中国青年报)

【100℃热闻】

☉青海省卫计委制定了《青海省医疗质量提升活动方案(2017-2019年)》,将高值耗材的合理使用与院长、科主任的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并将院长、主任作为追责主要对象。(赛柏蓝器械)

☉为促进医师流动、助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陕西省卫计委日前发出通知,明确执业医师可以注册多个执业地点,如有多个执业地点,其执业类别、执业范围必须一致。(华商网)

【医界动态】

☉4月5日,美国多家媒体发布消息称,白宫官员已制定了一份新版的医改方案,特朗普则希望周五能投票通过。(华尔街见闻)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Marcel Ausloos等三位教授研究了期刊投稿事件与命中率的关系,发现了神奇的“周二-周三效应”,即选择周三投稿的论文数最多,可周二投稿的论文被接受率更高。如果选择在周末投稿,那悲剧概率最高。(科学指南针服务平台)

【红头文件】

☉日前,《安徽省公立医院债务化解及管理工作考核奖补暂行办法》出台,标志着安徽省率先于全国启动的公立医院债务化解工作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安徽省财政厅)

【医药投资】

☉近日,天士力公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9.45亿元,增长5.47%;净利润11.76亿元,下降20.43%。(医谷)

☉英国一家专注生物领域科研的初创公司 SpyBiotech 获得了来自 Google Ventures和 Oxford Sciences Innovation的400万英镑的种子轮投资。(36氪)

【医学前沿】

☉“环堆叠法”是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的一种制造定制血管的3D打印方法。该方法涉及用一台3D打印机制造可扩展和可定制的血管,有望改进冠心病的治疗。(天工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在一家名为Epicenter的瑞典初创公司,员工可以选择在自己的虎口植入一块米粒大小的芯片。植入之后,购物、开门、操作打印机都会变成“挥手之劳”。(环球网)

【数说】

14975亿:2016年我国药品终端市场销售额实现14975亿元,同比增长8.3%。(米内网)

20%:北京卫计委委员高小俊说,药品阳光采购平台运行后,预计平台上的药品平均降幅可以达到8%,再加上取消药品加成,医改后药品价格平均降幅预计将达到20%左右。(北京晚报)

☉91位: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接收投诉举报案件及自查案件等共203件,共有91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其中通报批评55人,内部通报批评30人,书面警告3人,谈话提醒3人;同时撤销已获资助项目33项,取消70人1-7年的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资格。共有3个依托单位被处理。(科学网)

【览博】

 #女医生穿铅衣做手术 全副武装仍无法避免被辐射#河北一家医院有一群特殊医生,主要是女性,她们身穿30斤重的铅衣,在X射线下为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但全副武装也只能抵挡50%的辐射。长期下来,许多人患上疾病,而辐射不可逆的伤害,让团队只能选择已婚已育人员。(中国青年报)

@是狗肉不是狗肉:中国只有这么几种职业,公务员、军人、警察、医生、教师还有媒体。每个行业都定期的给社会做出别人无法相比的贡献。

@请不要向我使用套路:有一次家人去做增强ct,要一个家属在里面陪着,我进去了,医生问我多大了?结婚了吗?我说还没有,她就让我出去了,换我妈进去了,医生说辐射太大,怕影响到我以后生宝宝。

@cats_怪:坏的不是职业,而是人心。大家在批评某些事某些人时,不能以偏概全,要因人因事而议。

@sina飒飒:我也是这个专业的,而且我是个女的,深知这个专业辐射对我们有多大的危害,但我不后悔学医学这个专业,我希望减少医患关系的发生,多尊重和看到医生这个职业的辛苦。

@圆心是大涡流:患者可能一辈子只做一次手术,接受这一次辐射,但这些医生每天都要接受大剂量的辐射。

【大咖说】

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指出,“两票制”是药品流通领域一项重要改革举措,进一步推动了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健康界)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咨询师王宏志表示,“两票制”对整个流通市场会有一些影响,但对药企的影响不会很大,对于有终端队伍的外企和主流大企业,或者本来就是和大商业公司进行合作的企业,“两票制”在本质上没有什么影响。仅更换开票的模式,是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药企获益的方式。(健康界)

☉近年来,第三方中介机构代写代投、伪造论文评审意见、雇“枪手”代写基金申请书等情况时有发生。针对第三方中介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宜瑜表示,基金委目前没有对其处理的途径,他呼吁有关部门严厉惩处,遏制这类问题继续恶化。(科学网)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要求,2017年要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三项建设”,确保6月底前实现国家与省级平台联通全覆盖;扎实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打造信息化促进分级诊疗新秩序;优化信息便民惠民服务;有效支撑现代医院制度建设和药物招标制度;继续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健康界)

【锐观业外】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非法经营案,被告人王某和卓某等人在两年内通过淘宝、QQ等平台对外非法销售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他们进口的主要品牌的进价约4元到7.2元人民币;而售价则为45元至100元不等。(法制日报)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人民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耗材,青海,院长,健康界,药品,医生,医院,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