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益新:推动新技术不要“一管就死,一放就乱”

2017
03/27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2017博鳌健康论坛召开,曾益新强调在推动新技术发展的同时,也一定要注重规范有序,不要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局面。

3月24日,2017博鳌健康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论坛主题是“健康中国——新理念、新经济、新未来”。

“截至2015年,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6.34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20.1/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8.1‰;基本医保覆盖95%以上人口。”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曾益新在论坛上用鲜明的数据表达了我国的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曾益新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改革是动力。今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要把医学科技放在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基因检测、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免疫治疗、辅助生育等新技术,对控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人类健康带来新的希望,政府和社会应给予支持,同时发挥我国临床资源丰富的优势,力争在某些领域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

在推动新技术发展的同时,也一定要注重规范有序,不要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局面

曾益新说,医学科技创新要注重探索院企合作、调动多方资源参与;应当实行分阶段管理,科研阶段要由政府和社会支持,大力鼓励探索,成熟阶段经过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学评价后,可以在适当范围内推向临床应用,要合理布局新技术研发基地,兼顾东西部,向西部落后地区倾斜。

整理自国际旅游岛商报、海南日报、健康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曾益新,新技术,推动,死亡率,论坛,阶段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