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浙大一院48小时完成14台大器官移植手术

2017
03/21

+
分享
评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A-
A+
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浙大一院完成14台大器官移植手术,包括一台心脏移植、一台肺移植、四台肝脏移植、八台肾脏移植,刷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以来的新纪录。

昨天到今天,春雨连绵。

手术室里,虽然从来不分寒暑秋冬晴天下雨,

却如春雨滋润一般,同样生命勃发,生机盎然。

昨日到今天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浙大一院完成14台大器官移植手术,包括一台心脏移植、一台肺移植、四台肝脏移植、八台肾脏移植,刷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以来的新纪录,手术室跟窗外的雨一样,足足闹猛了两天。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教授说,这是我院开展DCD捐献以来全院上下团结努力开创的新纪录,特别感谢器官捐献者的大爱,让医务人员挽救了越来越多的器官衰竭患者。

昨日是休息日,凌晨5点多,32岁的肝癌患者胡先生被送入手术室,紧接着,患者杨先生、卢先生、吴女士等陆续被送入手术室,在这里,浙大一院包括院长王伟林教授在内的7位主刀医生和十几位助手医生、19位麻醉医生、30多位手术室护士,完成1台心脏移植手术、2台肝脏移植手术、4台肾脏移植手术。同天,泌尿外科完成4台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神经外科完成2台高难度开颅手术。

今天一早,医生查房时,接受心脏移植的张先生心跳稳定,咚咚咚,如同重新换上了“发动机”,就此重生。其余6位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都在顺利康复中。

今天的手术室繁忙不减:1台肺移植、2台肝脏移植、4台肾脏移植手术进行到晚上,医生们称此为“渐入佳境”,因为——“做喜欢的事情,是永远不知疲倦的。”

消化道大出血,他“幸运”等到肝脏

易先生36岁,正是年轻力壮的年纪。5年前,他从乙肝发展成肝硬化,医生跟家人说,这个病要重视,肝硬化发展下去是要命的。

最近2年,易先生觉得不太好,反复吐血、大便发黑,这些都提示身体消化道出血。因乙肝肝硬化,食道胃底的静脉曲张,消化道出血,他整个人看上去脸孔苍白。

几天前,他消化道大出血被送进浙大一院,医生抢救了两天,幸运的,刚好有配型成功的捐献肝脏,昨日下午,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教授主刀,完成了这台肝移植手术。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教授主刀肝移植手术

麻醉科主任祝胜美:专注的人最美丽

手术室副护士长王莺:自由女神像ing

心脏不给力,睡觉只能坐着

62岁的张先生,这个冬天特别难熬,一趟下来好像一块大石头压在胸口,只能半坐起,睡觉也是坐着的。“病人心功能很差,一躺下来,回心血量增多,心脏就负担不过来,就要咳嗽,气急。”医生这样分析。

张先生患的是扩张性心肌病,就是本来应该最强壮的心脏肌肉,却收缩无力,向全身供血也就不足,医生评估,正常人心脏跳一次就向全身射血,张先生的射血量,只有常人的四分之一。全身血液供应不足,各个器官就无法正常运转,生活质量也就越来越差,就如同一辆好车偏偏核心部位——发动机发生故障,最后没有办法,只能下决心大修——换心。

昨日,张先生很坦然,全家人都期待他的重生。

浙大一院心胸外科主任倪一鸣主任医师主刀心脏移植手术

浪费了妹妹给的肾,5年盼来二次移植

30岁的卢先生,温州人,在2009年时被确诊为尿毒症,当年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可能是幸运来得太容易,往往不够珍惜。年轻的卢先生身体恢复后,没有遵从医嘱按时吃抗排异药物,2012年时,移植肾“罢工下岗”了。这一“作”让一切回到了原点,卢先生除了日常的血透治疗,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等待肾源,这一等就是5年。昨天,在浙大一院,卢先生的第二次肾移植手术于下午13:00左右开始,由吴建永主任医师主刀,在15:30左右顺利结束。医生说,希望第二次被幸运眷顾的卢先生这次能感恩捐献器官者的大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

浙大一院肾脏病中心副主任吴建永主任医师主刀肾移植手术

窗外的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手术室忙碌的医务工作者们全然不知。

他们的眼中,只有分毫不差的精准缝合,只有稳定如熟睡的生命体征,只有左右手般的默契配合。

他们是一群仰望星空同时又脚踏实地的奋斗者;

他们是一群追逐理想同时又埋头苦干的实践者;

他们的脸上闪烁光芒,

那是汗水凝结出的笑容,辛苦并快乐着……

(原标题:创纪录 | 浙大一院48小时完成14台大器官移植手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器官,浙大,移植,浙大一院,手术室,主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