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再次冲刺IPO 披露高层员工月均薪酬7.9万元

2017
03/15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日前,华大基因再次冲刺IPO,准备募集资金17.32亿元。结果如何,有待观察。

曾因IPO文件不齐遭中止审查的华大基因,再次递交IPO申请。

3月14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华大基因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下称说明书)。说明书显示,华大基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3.6亿股,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且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此次准备募集资金17.32亿元。

不过,同日晚间,深交所挂网发布说明书时附有《反馈意见》。在《反馈意见》中,深交所就华大基因历年来股权变动情况、重组及对外投资情况、相关机构股东的适格性、销售模式、产销情况等29项规范性问题作出询问。此外,深交所还对华大基因26项信息披露问题提出疑问,其中包括华大基因2014年7月以每股1元价格收购北京优康30%股权一事。

实际上,早在2015年12月11日,华大基因便向中国证监会递送了公开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但后因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中止。对此,华大基因方面对外解释称,系部分中介机构更换签字人员需要履行中止审查程序造成,公司各项上市工作正常进行。时间转至2016年11月10日,华大基因IPO处于正常审核状态。

而此次华大基因预披露更新上市在即,结果如何同样有待进一步观察。

2016年营收17.1亿元

依据说明书,华大基因2016年营收17.1亿元,运营利润为3.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亿元。而其2015年营收则为13.1亿元,运营利润3亿元。

最近三年,华大基因及下属子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1759.27万元、2098.16 万元和3441.25 万元,占各期利润总额的比例为23.49%、6.47%和8.40%。

资料显示,华大基因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的科研院校、研究所、独立实验室、制药公司等机构,以及国内外的各级医院、体检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公司客户。目前,华大基因已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境内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300多家;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合作的海外医疗和科研机构超过3000家。

华大基因营收主要分为生育健康类服务、基础科研类服务、复杂疾病类服务和药物研发类服务。其中,收入来源最高的是生育健康类服务,仅此项业务2016年的收入就高达9.29亿元,占比54.62%。

报告期内,华大基因主营产品的销售收入如下表所示:

上述表格数据显示,生育健康类服务在华大基因业务收入中的占比逐渐上升,复杂疾病类服务的收入也增长明显,从2014年的2.7亿元增至2016年的3.83亿元,跃升为第二大收入来源。

相比之下,华大基因的基础科研类服务收入则从2014年的4.44亿元下降至2016年的3.29亿元,占比从39.59%降至19.35%,从第一大收入来源变成第三大收入来源。

美年大健康为第二大客户

报告期内,根据客户销售额排名,华大基因最大的5个客户分别是中国烟草总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年大健康)、北京科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Universtity of Oxford、国药集团湖北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大基因,IPO,高层,科研,客户,机构,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