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只有20%医生表示不跳槽 英十年间病床骤降20%

2017
03/0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只有20%医生表示不会跳槽;英国医院十年间病床数下降20%;片面追求接诊患者数量,这位国家级名医刚刚辞职了;美国医疗行业频现合并,持续多年,医生独立执业也受到了影响……

今天妹看到了一份调查报告,着实替院长们捏了一把汗。调查发现,美国只有20%的医生对所在医院“忠贞不二”,表示至少三年内不会跳槽,创历史新低。其中,医生创办的医院和医生集团中,这一比例为32%;而在普通医院和医疗系统中为17%。另外,男性医生中有22%表示会一直留在当前医院,而女性医生只有16%。(Athena Health)

头条

除了如何留住患者,医院可能还需要好好考虑怎样在不影响患者治疗的情况下减少病床。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官方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英国医院的病床数下降了20%,而在此之间民众的医疗需求却不断增加。为此,英格兰NHS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计划于4月出台更严格的规则,除非医院可以证明当地NHS有足够的能力照护患者或有新疗法可以保证患者治疗,才能削减病床。

锋报

3月2日,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SFC)以13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认可了提名西玛·维尔纳(Seema Verna)为下一任CMS主管的决定,为下一步整个参议院就维尔纳提名的全体投票铺平道路。(MedScape)

另外,美国疾控中心(CDC)、美国疾控中心基金会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合作,发起了“500城市项目”(500 Cities Project)。项目的一部分是为全美500座城市将建立市、区级健康数据,市民可通过互动网络平台查阅数据。(美国疾控中心)

这样的市级数据库无疑将推动人口健康发展,但他们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像艾莫里医疗(Emory Healthcare)一样遭受网络袭击。艾莫里医疗的此次网络袭击导致其旗下大约8万名预约用户的信息可能泄露。(Modern Healthcare)

相比于数据泄露,盖辛格(Geisinger)社区医疗中心最头疼的问题应该是护士游行。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的社区医疗中心,不少注册护士对工作环境和待遇不满,要求提高工资,增加人手,并因此发起游行。目前,护士团队正与医疗中心进行合同谈判。(斯克兰顿时报-论坛报)

虽然很多护士在担心工资,但身体健康也不能忽视。研究发现,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在挽救病人失败后,会出现中度压力和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症状。(美国重症监护杂志)

作为院长更要关注患者安全,不能为了片面追求量,而丢了质。最近美国西雅图的“瑞典神经科学研究所”主席、神经外科名医约翰尼·德拉肖(Johnny Delashaw)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在任职期间,约翰尼·德拉肖被指片面追求接诊患者的数量,导致患者并发症增多。而这种医院文化,受到很多员工反对,多方压力之下,德拉肖宣布辞职。(西雅图时报)

大嘴

前两天亚马逊云端服务器AWS S3发生故障,导致很多使用该云端的医疗机构数据瘫痪。其实不止是云端,线下也需要有备无患才好。

前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Robert Califf)表示,药企应该开设备用工厂,以备遭遇故障的不时之需,否则可能带来药品短缺的风险。他说:“如果你把所有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出了问题的话,你就有麻烦了。”(MedCity News)

3月2日美国全国医疗联合会(NCHC)也发出声音,呼吁美国国会应该加大对全科医生的支持,充分发挥其医疗控费作用。(Fierce Healthcare)

开眼

生物医药又有新进展啦!剑桥大学研究人员使用老鼠的两种干细胞和一个3D支架,培养出了全球第一个“人造胚胎”,希望以此改善生育治疗。

除此之外,各个科室持续进步。下面三项发现,分别为肿瘤、糖尿病、和精神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最新荟萃分析发现,体育锻炼和心理干预能有效减少癌症患者的癌因性疲乏(CRF),疗效上也显著优于现有的药品治疗。(JAMA Oncology)

另外,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发现,患有严重牙周炎的患者可能也同时患有二型糖尿病。另有其他研究建议,可以把糖尿病筛查工作扩展到牙医诊所。(BMJ)

JAMA于3月1日发布用氯胺酮治疗心境障碍(Mental Disorder)的专家共识,为美国精神科医生提出行业指南和规范。(JAMA Psychiatry)

产经

产经方面,有公司“牵手成功,终成眷属”。药品经销商麦克森(McKesson)的技术业务部门正式宣布与医疗分析公司Change Healthcare完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并,双方分别持股70%和30%。新公司名称仍为Change Healthcare,结合了原Change Healthcare几乎所有业务和麦克森的技术业务部。(Modern Healthcare)

谈到合并,自2010年至今,美国有561个医院合并案例,近半数医疗市场掌握在极少数医疗机构手中。有学者质疑,这对医疗行业、患者安全都不一定是好事。

比如,在医疗机构合并的驱使之下,美国医生独立执业比例有所衰退。2013年,近33%的在职医生供职于医院,很多都是在其附属机构工作。(JAMA)

合并带来新局面,税收却是老问题。《平价医疗法案》对医疗器械生产商收取2.3%的特许权税。有调查发现,受此影响,2013至2015年间,医疗器械生产及相关行业有2.8万多人因此失业。(美国行动论坛)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床,骤降,医生,医疗,护士,患者,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