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成立临床试验研究中心 既给平台又给钱

2016
12/19

+
分享
评论
马琳 / 健康界
A-
A+
既给平台又给钱!北京医院成立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拉近临床与科研之间的距离,争取早日制定出中国自己的临床诊断标准。点击了解 >>

“目前我们国内95%的诊断标准是国外的,只有5%是国人自己制定的。”2016年12月19日—20日,北京医院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药品临床研究和发展及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医院院长曾益新在大会现场透露,北京医院今年启动了“121工程”,该工程计划每年支持10个项目,每个项目20万元,最多连续支持10年。“我们要培养一批新时代的研究型名医,通过多中心临床研究拿出具有引领性的诊断和治疗标准。”

本次大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与北京医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研究型医疗机构建设,提高药品注册技术审评能力。

“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医院的发展有重大意义,是一次全方位的提升和促进。对于像北京医院这样一所研究型医院来说,营造科研的氛围、形成科研思路,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临床试验研究方面的工作,研究型医院不可能在国际上获得一席之地。”曾益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

药物临床试验是药物在人体内进行的安全性与疗效评价。曾益新在大会中谈到,中国正在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转变。在此转变过程中,政策法规、机制体制、运行模式、观念理念均会发生相应的改变,医院应为此做好准备。北京医院成立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正是对这种改变做出的积极响应。中心将扎实推进医院临床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快医院临床研究能力的提升,全力推动医院临床研究再上新的台阶。

“当前我国药物临床研究处于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时期,国家政策层面鼓励新药创新、企业有强烈的新药研发意愿和研发资金实力保障、药监部门科学监管水平和临床试验从业人员水平逐步提升。”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在主题演讲中指出。

结合近期CFDA开展的药品注册申请与临床数据自查核查,桑国卫对“十三五”GCP技术平台的建设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平台整体建设与国际规范接轨,所获数据及数据管理实现与发达国家双边或多变互认,建立获得国际认可、符合国际新药研究规范的新药临床评价研究技术平台,成为国际或国家进行新药临床评价的基地。

北京医院党委书记王建业在做大会总结的时候表示,北京医院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临床试验研究,为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实现科研工作常态化,科研工作临床化,最终实现制定属于我国自己的、国际认可的临床指南和核心技术。

国家药监总局审核查验中心、国家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市药监局、北京市科委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多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制药企业的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李可欣教授和副主任汪芳教授主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研究中心,医院,平台,北京医院,临床,科研,新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