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生年入“外快”9万英镑 英国力推远程医疗APP

2016
10/09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年会上,巴比伦公司表示,若英国全科医生全职用APP问诊,年收入可达9万英镑。

据英国《卫报》10月7日报道,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General Practitioners, RCGP)在其年会上公开支持一款远程医疗APP提供的网上问诊服务。

远程问诊 年入外快可达9万英镑

在RCGP的年会上,巴比伦公司表示,若全科医生通过他们的手机APP回答患者问题,每小时能在自身工资的基础上再赚50到60英镑,若全职用APP工作,年收入最高约为9万英镑(约合74.63万元人民币)。而这部分钱,由巴比伦公司支付。

巴比伦(Babylon)表示,APP咨询可让全科医生的工作更加灵活,无论在家中,还是在诊所,都能通过手机开展业务。

患者可以长期注册使用巴比伦,每月付费4.99英镑;也可以选择按次数付费,每次25英镑。每周7天,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这款APP都能以视频或短信形式为患者提供全科咨询服务。另外,APP也有专科咨询,收费49英镑起。

皇家全科医学院的莫林•贝克尔(Maureen Baker)教授表示, NHS旗下的全科医生压力太大,害怕出错。这已经严重威胁到患者安全

英国皇家全科师医学院全力支持遭质疑

近日,皇家全科医学院也公开支持这款APP,并且在今年年会的1500份会议资料中添加了巴比伦公司的广告宣传单,不仅如此,会议手册和相关网站上也有巴比伦公司的标志。为此,巴比伦向皇家全科医学院支付了数千英镑的赞助费。

对此,英国患者协会(Patient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墨菲(Katherine Murphy)表示,皇家全科医学院的大会放任私人企业打广告,令人不快。

“这等于要求NHS的医生放弃本职工作,转而为私企工作。我相信大多数患者都认为这有悖医德,”墨菲说,“NHS的全科医生人手匮乏之际,这样做合理吗?”

但巴比伦并不是唯一一家赞助RCGP会议的企业,制药公司辉瑞和诺华都在赞助商之列。2014年,RCGP的赞助费达到了1.15万英镑(含增值税)。

RCGP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年会会议资料中展示了全科医学中最新进展,所有参展的公司都经过了严厉地筛检,并且广告收入将用于学院的慈善工作。该发言人称,“之所以让巴比伦成为今年的赞助商是因为它是一家颇具潜力的数字医疗企业。”

巴比伦:正常工时之外的补充

巴比伦公司的全球医疗总监穆巴谢尔•布特(Mobasher Butt)说:“全科医师不仅为公立医院服务,还有很多供职于私立医院或公益性机构。在巴比伦,我们与NHS和自费患者合作。我们的全科医生都可以兼顾家庭和事业,也很珍惜它所带来的灵活性。”

“如果不这样灵活,很多人就不会在NHS的工时之外加班,难以提高全国全科医疗的服务能力,”布特说,“我们所有的全科医生都开展面对面的服务,绝大多数在NHS工作。巴比伦则在他们正常工作之外提供很好的补充。”

虽然巴比伦告诉全科医生他们可以在家或工作场所使用APP提供咨询服务,但布特表示,“所有全科医生都是在家使用巴比伦APP,我们也不推荐在NHS的诊所中使用APP。”

皇家全科医学院一名发言人也表示,巴比伦希望通过网上问诊减轻全科医生的压力。英国全科医疗现在面临困难,NHS需要尽一切努力,尽可能多地招募全科医生,同时留住现有的医生队伍。


原文来源:Guardian

原文标题:GPs offered thousands of pounds to give private consultations via app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APP,全科,医疗,全科医学院,NHS,医生,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