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大学做了什么将护理费用降低了11%?

2016
09/30

+
分享
评论
文微/编译 / 健康界
A-
A+
犹他大学医疗集团发明了一套价值驱动的就医结果评估方法,使三个领域的医疗质量得到了提高,相关护理费用最高可降低11%。

为了改善医疗质量,同时降低医疗费用,美国犹他大学医疗集团(University of Utah Health Care system)的科研人员发明了一套新方法,结果显示,不仅病人的就医结果有改善,相关医疗费用最高可降低11%。

一张创可贴多少钱?

在犹他大学医疗集团的研究项目中,价值驱动的就医结果评估方法将髋部和膝盖全关节置换、住院医师实验室使用率以及脓毒症管理的花费数据和病人就医结果进行对比分析,并由此精确计算出诊疗过程中所有项目,比如小到一张创可贴的具体花费。此外,医生也有权限查看这些信息,并对花费和病人就医结果进行分析。

这项研究分析了2012年到2016年期间,犹他大学医疗集团在上述三个领域的医疗质量、病人就医结果以及费用问题。三个项目的成果指标基准确立之后,治疗过程也重新设计,质量改进计划亦随之开始。不同领域中,花费和病人就医结果的差异成为了改进的主要方面。

科研人员对三个项目进行重新评估时发现,治疗的直接花费有所降低,病人就医结果总体情况也有改善。但研究警告称,由于医疗质量改进项目缺乏同时存在的对照群组,以及潜在的混合因素的统计调整,“上述发现并不能构建因果关系”。

医疗费用降低11%!

尽管如此,评估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当中,全关节置换的直接费用还是分别下降了7%和11%。第二年,在调整了医院理疗师的时间表之后,病人的平均住院时间从3.5天下降至2.88天。从开始到第二个评估年之间节约下来的医疗费用中,34%都要归功于住院时间的缩短。

住院医师开始实施质量改进项目之后,每日平均花费和实验室检测的使用率也有所下降,每年节约的费用超过25万英镑,30天内再入院的风险从14%下降至11%。

犹他大学医疗集团的住院医师、首席药物质量官罗伯特·彭德尔顿(Dr. Robert Pendleton)认为,价值驱动的就医结果评估项目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以下因素十分重要。

首先,该项目把医生视作推动降低医疗费用的参与者。“只要他们确信自己有平等的机会,可以推动医疗质量改进,他们就会参与进来,做出改变,”彭德尔顿介绍道。

其次,公平透明的文化环境非常重要。在犹他大学医疗集团的研究项目中,彭德尔顿把自己的实验室使用率和同事的实验室使用率进行了比较。“你需要将数据置于平等透明的文化背景之中……如果你能够创造这种文化……那么你就能够明白医生的动机、激情以及创新精神。”

彭德尔顿表示,这套方法使用的是护理费用,而不是总体费用和索赔费用的数据;此外,这套方法是站在病人的层面,而不是医院某个部门或某家医疗服务机构的角度。这些特征非常重要。对医生来说,他们能够从这些信息中获悉,对患者个体的诊疗决定是如何影响整体治疗情况和护理情况的。

犹他的成功经验未必可以复制

如果说犹他大学的经验指明了价值驱动的护理服务的光明前景,那么它也强调了其面临的诸多挑战。此外,这套方法在其他医疗机构能否被完全复制依旧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研究也承认了价值驱动的就医结果评估方式有诸多局限,比如,相关数据和方法都仅限于犹他大学医疗集团,药房、实验室以及外界的医疗影像服务都没有涉及;将病人就医结果和花费公开的做法可能会促使临床医师不愿向风险更高、花费更大的病人提供护理服务。

“价值驱动的就医结果评估方式在其他条件中的可推广性和可测量性还需要进一步证明,不仅是在犹他大学,还有其他医疗健康机构,”研究补充说明。

医生生活在一个精确测量时常让他们感到非常疲倦的时代,参与一个充斥着测量的项目,对他们而言又是一个挑战。

“现实就是,如今的医疗健康机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情况,”彭德尔顿说。价值驱动的就医结果评估方式希望通过向医生提供花费信息,激发他们内在的利他主义和积极性,但医生的反响却各不相同,有的人并不买账。

“我们还在朝这方面努力,”彭德尔顿说,“但这是个艰难的过程,这项工作非常复杂,不能一蹴而就。”


原文来源:Modern Healthcare

原文标题:Utah program shows promise in improving healthcare quality while trimming cost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犹他大学,护理,降低,彭德尔顿,住院医师,使用率,医疗,病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