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3亿医疗卫生投入都会砸向哪里?

2016
04/29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2016年,各级财政继续将医疗卫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领域,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12363亿元。哪些领域将受益?

财政投入是推进医改工作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医改资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最近几年国家对医改的财政投入越来越大,资金规模逐年增加。从某种意义上讲,医改的成功与否在于医院、医生、病人、供应链等各个环节的发展、配合程度,更在于政府重视程度。

根据国务院最新政策,2016年,各级财政继续将医疗卫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领域,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12363亿元。那么,大家都很关心,这些钱将往砸向何处?

(宋其超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

4月28日,国家卫计委针对4月26日国务院颁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发表新闻发布会。会上,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宋其超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宋其超说:

Part I  财政投入的总体情况

医改以来政府卫生投入实现跨越式增长。从2009年医改启动以来,各级财政努力调整支出结构,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政府卫生投入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根据财政决算数据,2009年到2015年全国各级财政医疗卫生累计支出达到56400多亿元,年均增幅达到20.8%,比同期全国财政支出增幅高4.8个百分点,医疗卫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从医改前2008年的5.1%提高到2015年的6.8%。其中,中央财政医疗卫生累计支出达到15700多亿元,年均增幅达到21.9%,比同期中央财政支出增幅高9.8个百分点,医疗卫生支出占中央财政支出的比重从2008年的的2.35%提高到2015年的4.23%。

2016年,各级财政努力克服困难,卫生投入仍然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收入增幅进一步走低,但支出增长刚性仍然较强,稳增长、促改革、保民生等增支需求较大,财政收支矛盾在进一步加剧。2016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仅增长3%。尽管如此,各级财政继续将医疗卫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12363亿元,比2015年增长3.7%,比同期全国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1.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3731亿元,比2015年增长9.3%,比同期中央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3个百分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卫生,财政,增幅,医改,预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