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酝酿出台APP挂号管理办法打击号贩子

2016
03/13

+
分享
评论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A-
A+
上海市卫计委正在征求意见,对移动端挂号等行为酝酿出台“预约诊疗管理办法”。

近日,多地卫生管理部门加强对移动端在线挂号诊疗及医院加号行为的规范管理。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于便捷患者考虑,移动医疗APP客户端挂号值得提倡。针对极个别医生与商业挂号机构串通加号牟利行为,市卫生计生委将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打击。同时,市卫生计生委正在征求意见,对移动端挂号等行为酝酿出台“预约诊疗管理办法”。

目前申城各大医院开展的网上预约号,大都由医院自己操作,真正将号源放给商业移动医疗公司操作的很少。如中山医院、新华医院都有自己的医院移动APP客户端,可实现网络预约号源,市九医院挂号途径除微医挂号网外,主要是医院窗口、诊间预约、114预约等,所有渠道号源共享。

虽然大医院的号尤其是紧缺的专家号,大都是医院全局掌控,号贩子很难分到一杯羹,但业内人士也指出,不可否认有极少数医生私下与商业公司“合作”,利用自己的加号权把号源给商业机构的移动挂号APP,暗度陈仓,谋取私利。一些商业机构的移动挂号APP再加价卖给患者,成了隐形的网上号贩子。对此,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的加号号源,可与其他号源放在同一平台预约,以防被号贩子利用。

百川医汇联合创始人王运霞认为,移动医疗平台未能从实质上改变目前优质医疗紧缺、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虽然提升了挂号诊疗效率,却也难免成为牟利的空间。目前,一些患者盲目信任大专家,一拥而上抢号源,导致专家一号难求,给了号贩子可乘之机;专家诊疗费用偏低,无法合理体现其劳动的技术含量,也导致了趋利冲动。业内专家表示,杜绝移动医疗领域的号贩子,推广实名制、黑名单,以及利用技术手段筑起“防火墙”固然重要,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加快医改进程,推行有序的分诊制度、适度提升专家诊疗费用,才是从源头遏制号贩子的关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APP,贩子,办法,商业,专家,医院,挂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