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门中医院正式回应东北女孩怒斥号贩子事件

2016
01/26

+
分享
评论
况扶华 / 健康界
A-
A+
老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榜,1400万的阅读量反映了全民的关注度,也令广安门中医院压力山大。

一段女子怒斥医院黄牛的两分多钟的视频一天之内微博阅读量达到1400多万。医院看病遇到黄牛,这么老套的话题能让举国百姓狂转,这种传播趋势虽不能叫人胆战心惊,但至少也得给各大医院的管理者一个舆情的提醒:不处理好挂号这件事情,还真能惹出大麻烦。

北京市卫计委已经表态,介入调查。向来是医院和派出所联手对付的黄牛党,为何这次惊动到北京市卫计委?

1老话题上热搜榜

一个老话题,居然能够再次引爆舆论,网友如此齐心合力顶这个话题的目的何在?

【网友哎爱嗳唉】#黄牛想说爱你不容易#舆论方向不能偏,白让他们逍遥法外!!//@霹雳啪啦脆:评论好多都在骂票贩子,票贩子是该骂,但这个问题更严重的是医院和票贩子勾结,是哪一家医院?哪些责任人?是不是该好好查一查!!!杀鸡儆猴!!!这才是大家把这个新闻顶上去的目的吧

【网友xinmo1207】#黄牛想说爱你不容易#这是医院和黄牛利益挂钩了吧?说是保安,呵呵,没有医院的默许,保安能明目张胆的干?而且为嘛我们这十八线城市都是电子挂号!一身份证一号,不同人不看诊?我就不相信北京弄不到这电子挂号!这不是很好解决的问题吗?说到底都是利益

【网友盘锦锋哥】#黄牛想说爱你不容易#黄牛只是表面 查查谁是背后的大黄牛 估计还是医院 蛇鼠一窝 #黄牛想说爱你不容易

【网友长春一根烟】#黄牛想说爱你不容易#票贩子为什么猖獗。就是因为有某种利益链条。国家要出台政策,不能再让票贩子盛行下去,要从源头抓起。医院管理部门就要抵制。不能再让百姓心寒。@健康中国 顶起来#长春焦点#持续关注

黄牛视频仅仅是号贩子的问题吗?显然,网友已经将矛头直指医院管理部门。 在这样的场景中,医院扮演着什么角色?

2 医院与黄牛

黄牛与医院的关系果真如一些网友所想象的那么“暗黑”吗?

浙江儿童医院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牛”让医院很头疼!这些人辱骂护士、殴打保安, 多数帮派还雇用劳教释放人员、无业人员、无证人员来排队挂号。且黄牛人员流动性较大,不断更换人来挂号,给保安甄别的难度也非常大。黄牛甚至威胁保卫科工作人员,四五个黄牛尾随保卫科科长下班,严重威胁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华西医院专门编写了《攻略:华西医院教你如何击垮黄牛》,将现场、电话、银行、网络、微信等多种挂号方式,尽可能地传播给患者。

宣武医院号贩子也不少,2014年8月西城区公安局便衣民警对长期盘踞于宣武医院门口的号贩子进行抓捕,此次行动共抓获5人。这样的行动自然也少不了医院保卫部门的密切配合。

湘雅医院在2012年7月开始与挂号网合作,将所有预约号源接入挂号网,患者可以通过医院自有挂号平台、其它第三方平台,以及挂号网自由预约挂号。医院称2014年上线的预约挂号即时在线支付功能,从根源上杜绝了黄牛倒票。

可以看出,黄牛的行为扰乱了医院的管理秩序,各家医院也在努力探索如何能够治理好这些黄牛党。

3 黄牛到底该由谁来管?

民警认为对“黄牛”无法立案处理,工商部门对所谓“跑腿公司”从事代挂号也难以规范。而患者作为个体,更加无法自己与这些可能涉黑的号贩子抗衡。因此,管理号贩子,虽然不能只依靠医院,但显然医院的管理责任重大。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我们医院有号贩子,院方正在开会研究回应,会在下午发布声明。”该院院办工作人员刘先生说(法制晚报报道)。

1月26日下午广安门中医院正式回应:

医院调查情况如下:2016年1月19日,视频中的女患者未挂上脾胃病科专家号,提出疑义,并拨打110报警。为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和其他患者就诊,我院工作人员即为其安排其他专家处就医。该患者就诊后自行离开。经医院初步调查,此次事件无保安参与倒号的行为及证据。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最终结论以警方调查核实为准。 

事件真相有待调查,但院长对黄牛视频诱发卫计委介入看来是已经引起了相当的重视,火速通过自媒体澄清。

挂号属于医院内部管理中改善医院服务流程的一部分。而在就诊过程中患者体验最差的也莫过于挂号这个流程。但患者关心的是不是就是院长关心的呢?如果院长不管,那谁能管?

相比起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而言,恐怕黄牛党的危害在院长的绩效考核排序里可能还得排在后面。但这次的黄牛党事件显然不同凡响,健康界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进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广安门中医院,贩子,怒斥,票贩子,黄牛党,医院,网友,挂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