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北医三院产妇死亡案:家属曾干扰医院工作

2016
01/21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警方称:家属与院方发生纠纷,患者家属曾滞留病房干扰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后经多方工作,医患双方已同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2016年1月21日上午,北京警方对外通报了【“北医三院产妇死亡”事件调查情况】警方消息:13日7时许海淀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患者杨某1月1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属与院方发生纠纷,患者家属曾滞留病房干扰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后经多方工作,医患双方已同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根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16日通报,北医三院产科患者杨女士,34岁,妊娠26+周(自然受孕),高血压合并子痫前期,2015年12月28日收入院。既往高血压病史十余年,胆囊结石等。住院后行系列检查和专家会诊,经治疗病情相对平稳。2016年1月11日出现胸痛继而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多科室联合抢救无效死亡。经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和多学科专家讨论,初步判断猝死原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尸体解剖所见符合主动脉夹层破裂出血。

是否存在医闹是先前各方争议的焦点之一。

北医三院2016年1月16日通报称,杨女士死亡后,家属数十人聚集并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在病房大声喧哗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北医三院正常医疗秩序,对其他孕产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经上级主管部门及各级公安机关介入,患者家属离开产科病房,医疗工作秩序得以恢复。

2016年1月17日凌晨,一篇关于“北医三院打砸事件的说明”的微博文章,再一次将“孕妇杨女士抢救无效死亡事件”推向高潮。发帖人称自己是死者杨女士的丈夫,他否认医闹,并指北大第三医院有医疗过错。

除了是否存在医闹外,杨女士生前所在的中科院理化所两次以官方姿态高调介入此纠纷、上1000万元高额赔偿的传言、是否存在医疗过失等等,都对这一事件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死亡案,北医,产妇,北医三院,杨女士,病房,警方,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