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获近千万美元 A+ 轮融资,主打心理学服务

2016
01/05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1月5日,国内心理学服务平台壹心理正式宣布,已经完成 A+ 轮近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资金由赛富亚洲基金领投,A 轮融资方北极光创投跟投。

1月5日消息,国内心理学服务平台壹心理今日宣布,已经完成 A+ 轮近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资金由赛富亚洲基金领投,A 轮融资方北极光创投跟投。

据壹心理官网介绍,壹心理成立于2011年7月,是中国最大的心理学科普和服务平台,先后推出了心理FM、壹心理、口袋心理测试等心理应用APP及壹心理学院。目前,壹心理全网注册会员1175万,其中网站会员575万,日均UV20万,PV 100万;APP注册用户600万。壹心理称,全国有792家心理机构、6372位心理咨询师、178个高校心理社团和197位心理专栏作者进驻平台,共同输出健康、科学的心理学价值,为数千万需要心理帮助的人提供支持。

(壹心理发展历程,来自其官网)

壹心理创始人黄伟强表示,融资后将继续加快心理咨询产品的发展,连接全国更多的优质心理咨询师和用户,把公司打造为心理健康领域最大的互联网入口;同时将对传统心理行业机构以及大众互联网平台开放心理服务,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提供商。

本轮资金领投方赛富亚洲基金的合伙人金凤春认为,壹心理发展稳重,专业资源及服务生态基础好,用户量及爆发力巨大,看好他能很快成为一家心理应用领域的独角兽公司。

能在本轮”资本寒冬“中获得资本青睐,除了壹心理独特的商业模式与市场地位外,还跟眼下我国心理卫生市场巨大的需求大背景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中国有 2.5 亿人需要 “心理服务”,有 8000 万人需要 “心理治疗”; 17 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 3000 万人-5000 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心理问题已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全球性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100万人口中只有4.6个心理咨询工作者。如果按照1000名城镇人口配一名心理咨询师计算,中国的心理咨询师尚有47.6万的缺口。心理咨询的供给和需求每年还都在快速增长。而在供给一侧,和国外成熟严格的培训服务体系相比,中国的心理咨询市场属于刚起步阶段,行业门槛低监管不严。因此有人认为,这样一个典型的供需双方高度分散且低效率市场,非常适合搭建平台型企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千万美元,心理学,融资,心理咨询师,平台,用户,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