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可持续发展:效率与安全并行

2015
11/28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医疗改革正在从粗放式走向集约式,可持续医疗必须坚持效率质量和安全同步发展。

11月28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2015医疗界领导者羊城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名医院院长、医院管理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变革为主题,深入探讨了“互联网+”行动计划如何破题以及会给医疗行业带来的持续影响。

粗放到集约:互联网如何优化资源配置

2015年,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公立医院改革,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15年7月5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了互联网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鼓励推广在线医疗卫生新模式,鼓励互联网企业与医疗机构合作建立医疗网络信息平台,加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整合。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对国家卫生信息化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医疗改革正在从粗放式走向集约式,可持续医疗必须坚持效率质量和安全同步发展。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对互联网时代的医院管理提出了看法,他表示,医院管理的根本目的是让患者舒心的得到安全优质的医疗照顾,在互联网时代,医院主动变革强于被动变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陈肖鸣则在现场展示了该院的信息化成效——优化服务流程,打造零排队就医新体验。

杭州恒生芸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芸泰)CEO袁羽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恒生芸泰的互联网+战略”的发言。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恒生芸泰投资成立广东芸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广东省医院协会共同合作,专注于协同医疗健康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提供网络医疗服务,并确立建设“广东云医院”,打造线上线下全面互动的云端医院平台,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平台+单院:国内首个省级云医院平台怎么建

“广东云医院”平台,是国内首个以省为单位打造的云医院平台,采用首创的“平台+单院”服务模式,为公众提供特定病种的线上咨询、疾病预防、慢病管理、线下预约诊疗、诊前提示、诊间付费、药品配送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诊疗服务,通过智能算法与精准匹配,帮助患者选择最合适的就诊方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依托恒生芸泰在安全领域、技术开发领域的多年经验以及阿里集团的云服务(阿里云)、支付服务(支付宝)、阿里健康的支持,广东云医院通过与运营商、物流、增值服务供应商、银行、三方支付平台、保险公司等跨行业合作,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的医疗网络信息平台。

袁羽表示,通过在广东省建立首批云医院,一方面,将“互联网+”和医疗的融合可大大缓解居民“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改善就诊体验,避免了耗时耗力的排队、无效就诊等不必要的麻烦。另一方面,缓解了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了效率,减少了资源浪费,使医疗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从而实现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