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补助百亿 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2015
10/0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0月9日早新闻:调查显示约8成受访者相信中医药有助于医改丨国庆期间近40万次医务人员在岗丨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今天是星期五,但明天还是要上班,同志们坚持住!假期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讯妹我已经默默开启了春节假期倒计时模式……

【医界动态】

☉2015年中央财政下达补助资金111.24亿元支持公立医院改革。补助资金的用途,主要包括支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支持试点城市和二级及以下公立医院开展改革试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中国政府网)

☉8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同举办座谈会,祝贺屠呦呦研究院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中国网)

☉2015年国庆期间,北京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安排39.7万人次医务人员在岗值守,全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聚集性病例发生,无生活饮用水饮水污染事件。(中新网)

☉8日晚间,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副总裁滕学武因个人原因辞职。(中国经济网)

【100℃热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近日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逾8成受访者相信中医药服务在解决医改难题上大有作为。(新华网)

☉贵州省卫计委公布该省中医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情况:截至2014年,贵州80.48%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中医药服务。(贵阳晚报)

☉新近完成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2012年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北京晚报)

☉近日,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已有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50余家旅游企业、医疗机构响应此倡议。(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时报》6日报道称,为阻止医生外流趋势,罗马尼亚政府考虑将贿赂医生行为合法化。(环球网)

☉广州一非法整形窝点被查,所用“麻药”是性药。(金羊网)

【医学前沿】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随着虚拟影像取代电脑断层扫描(CT)和核磁共振(MRI)影像,医生们可以从不同角度详细观察器官。(中新网)

☉绿叶制药集团近日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确认公司研发的利培酮微球注射剂(LY03004)不需再进行任何临床试验,可在美提交新药上市申请(NDA)。

【医药投资】

☉10月8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丁香园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享各自在医疗服务、大数据和药品供应等优势资源。(证券日报)

☉近日,Teradata天睿公司宣布联合两大主要健康保险机构,基于TeradataAster大数据探索平台,推出探索性分析创新社区站点。(至顶网)

【大咖说】

☉王君平:从2011年获得拉斯克奖到今年获得诺贝尔奖,屠呦呦一直希望中医药发展有新的激励机制。中医发展不需“西化”的鸡血刺激,而是更需要中西开放包容的携手突破。

☉村夫日记: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上,从0到1并不是难事,而真正帮助市场形成核心判断的是如何从1到10。

☉格知远:到目前为止,公立医院的改革大都是隔靴搔痒的,有点象在看黑色幽默剧。

☉王胜江:保姆式的服务是以往中国创业服务的误区,创业服务不是开幼儿园、浇灌花朵,而是要培养出创业者的狼性竞争力。(新京报)

【业外锐观】

☉《人民论坛》杂志近期公布的调查显示:60.5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发展的动力整体上“提高了”,“互联网+”排名中国发展新动力首位。(新京报)

☉奥巴马欲否决国防法案遭批:否决可能帮助中国在南海获大优势。(环球网)

☉白俄女作家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获得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环球网)

☉8日上午,重庆再现电梯吃人事件,一名4岁男孩被卷入电梯抢救无效身亡。(界面)

☉国内首张专车牌照在上海发放滴滴快的拔得头筹,社会车辆可以早上是私家车晚上是营运车。(央广网)

☉青岛天价虾涉事店主已找到,钱款仍未退还。(北京青年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公立医院改革,补助,中央,公立医院,环球网,新京报,机构,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