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肿瘤防治基地落户包头市中心医院

2015
07/14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在会上还成立了5个学组,分别是粒子学组、结直肠癌学组、颅底肿瘤学组、中医肿瘤学组、抗肿瘤医药学组。

近30年来,随着生活环境和医疗条件的变化,我国居民的死亡模式随之发生变化。恶性肿瘤已经成为我国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根据相关数据,我国平均每年新增300万肿瘤患者,每年有200万肿瘤患者死亡。肿瘤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日前,第四届海峡两岸肿瘤防治交流大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全国各地医院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于此,共同探讨肿瘤防治工作。

健康界获悉,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将在包头市新建内蒙古肿瘤防治基地。包头市中心医院院长胡江表示,肿瘤基地的创建对该院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将为肿瘤防治工作提供一个新的学术交流平台。

此外,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借此机会成立了5个学组,分别是粒子学组、结直肠癌学组、颅底肿瘤学组、中医肿瘤学组、抗肿瘤医药学组。

(图为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主委吴健雄)

会议期间,肿瘤防治专家学者就肿瘤防治技术进行讨论,讲座内容涉及卵巢癌、大肝癌、结直肠癌等肿瘤疾病;治疗技术涉及放射性粒子治疗、低剂量CT早期肺癌筛查等。以此契合“防治并举、优化治疗、协作创新、优势互补”的会议主题。

(图为包头市中心医院院长胡江)

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主委吴健雄表示,肿瘤专家委员会要秉持“高大上”的精神开展工作。即学会专家成员和学会学组要能够达到“高”要求;学术工作与临床工作范围要广、大;尽量完善医疗工作质量,以规范化的肿瘤防治工作程序要求医务工作者,以达到“上等”水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内蒙古,肿瘤,落户,包头市,防治,专家,学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