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引入谈判机制降药价

2015
06/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6月23日,星期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妻子所经营医疗机构宣布破产|港大深圳医院极速处理一起医闹……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昨天是夏至,专家提示,今年的三伏天比去年要多10天,高达40天。烧烤模式开启,各位别忘防暑。

每日一问:你有什么防中暑或防晒黑的妙招,拿出来秀一秀吧。

热浪可以防,有的热事挡也挡不住。

【国家卫计委:引入谈判机制降药价】近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落实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全面构建药品集中采购新机制,药品采购将分五类进行(包括招标采购药品、谈判采购药品、直接挂网采购药品、国家定点生产药品、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并在年内启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专家认为,分类采购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适度调整药品的价格,同时对于特殊药品,政府可以运用行政手段保障供应。

最近与药品相关的新闻还真不少:

【中国原创抗癌药打破国外垄断 每月便宜20万】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抗癌新药西达本胺在我国成功上市,打破抗癌药物被外国药企一统天下的格局。据悉,全球仅3家企业在生产同类药物。相较于另两家美国企业,微芯生物公司生产的西达本胺每月可为患者节约治疗费用高达20万人民币。

【东京大学称可用纳米胶囊抗癌】据新华网消息,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片冈一则率领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能够准确狙击癌细胞的纳米胶囊。这种胶囊具有易聚集到癌组织周围的性质,杀伤癌细胞,而且几乎不伤害正常组织,已在动物实验中确认效果。经过临床实验,最快在5年内使这一技术达到实用化。

【2014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出炉】该榜单显示,广州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天津医药集团位列前三。

最近一段时间医疗圈的创业很火,但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妻子所经营医疗机构宣布破产】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切丽2011年与美国合作伙伴盖尔·莱塞共同创建名为“爱己医疗保健”的连锁机构,意在借英国国民保健制度改革的东风大赚一笔。这些分店大多开设在购物中心或超市内,提供多元化服务,包括视力检测、牙齿治疗、按摩、理疗、修脚和反射疗法等。

不过,切丽梦想中的“医疗帝国”并未如愿建成。四年来,“爱己医疗保健”只开设11家分店,并且生意惨淡。最终,在6月18日下午举行的一场会议中,公司管理层宣布破产消息。

插播一条让人瞠目的消息:

【男子开颅手术中背唐诗做算术】据潇湘晨报消息,近日在湘雅医院神经外科手术室内出现一个神奇的场景:该科副主任刘庆教授主刀切除肿瘤,躺在手术台上的患者小颜(化名)术中淡定地背诗、算数、识图、念书。据悉,“术中唤醒”技术对神经外科、麻醉科、神经电生理医生的要求都非常高,需要共同密切配合才能完成。目前该技术多用于功能神经外科。

(神经电生理医生李鹃给小颜做测试)

值得点赞的远不止这件事:

【温暖端午:四家医院联手肺移植 患者重获新生】6月19日12点,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肺移植团队得知北京佑安医院有一名17岁小伙子脑死亡,下午要行器官捐献。当晚7点陈静瑜团队携器官捐献受体(病人)奔赴北京。经过北京佑安医院、309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四家医院13小时的联手努力,肺移植手术于6月20日凌晨1点顺利结束。

(成功接受肺移植的患者完全清醒)

【公安媒体齐助阵 港大深圳医院极速处理一起医闹】6月20日10时许,一女士抱着孩子来到港大深圳医院急诊科分诊台,当她要求优先看诊被拒后,霸坐在分诊台的椅子上不肯离开,并脚踢前来解释的刘姓护士。该急诊科按照科室危机事件处理流程,立即报警并上报医院。晚8点左右,医院接到警方通知:肇事者被行政拘留10天,等待刘姓护士伤情鉴定报告,再进一步处理。

一边是医界正能量,一边是医疗丑闻。

【美国发生有史以来最大型医疗欺诈】美国司法部门6月18日表示,已在全国范围内逮捕243名医疗保险诈骗人员,欺诈金额共计7.12亿美元。这场全国范围内的打击活动由美国医疗欺诈打击组与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心共同领导,共有约900名执法人员参与。据悉,被捕的243人中包括46名医生、护士和其他获得认证的医疗专业人士。

【医院日交百度9万 变身“上海最好妇科”】据《IT时报》消息,“上海85医院”曾先后在百度申请13个账户用于购买“妇科”相关的关键词,其中仅一个账户在百度推广8个月的花费便近千万元,而最近一段时间,平均每天的百度推广费用更是将近9万元。这家声称“有着66年历史的医院”“上海市妇科权威”的“妇科医院”,其实是莆田系明爱医疗投资集团与解放军医院合作的结果。

医保方面,这几天国内外都有看点:

【云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截至4月30日,云南省16个州市均已实施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据悉,云南省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所需资金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预算安排。

【奥巴马继续打响医改保卫战】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时宣称,医改法已融入美国人的生活,即使该法律的一个关键因素面临最高法院的裁决。美国媒体称,如美国最高法院裁决通过联邦健保网购买保险的人不能得到补贴,将会有近640万中低收入美国人买不起保险。

再来看MERS最新消息:

【韩新任总理推迟就任仪式 前往医院了解MERS疫情】据外媒报道,韩国新任总理黄教安推迟原定的就任仪式,第一时间前往隔离和治疗MERS患者的国立中央医疗院视察,了解MERS患者的相关情况。据悉,截至6月22日,韩国共报告MERS感染者172例,死亡27例。

【妹粉问妹粉】我是一名新报到的住院医,每逢节假日都有同事找我调班,又不好意思拒绝,该怎么办才好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药价,机制,药品,医疗,医院,妇科,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