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听听中华医学会六位主委怎么说

2015
06/14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6月13日,来自中华医学会的六位主任委员北京西山脚下论道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近年来逐步走进国人视野,其行业发展也日渐蓬勃。有别于单纯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的具体落地路径似乎并不明朗。作为守卫人类健康的两大利器,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在个体的不同成长阶段发挥的作用备受关注。6月13日,由解放军总医院、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的2015第二届301论健暨第四届全国体检中心主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华医学会的六位主委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常见疑惑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武留信:要选好健康管理适宜技术与路径

在健康管理领域,其适宜技术和路径的选择十分重要。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武留信认为,适宜技术通常是指在健康管理(体检)机构应用比较先进、成熟、安全、有效、经济的技术,能有效提高职业医师和技师技术水平,保证技术质量,但是开展时需结合需求和自身条件。而且为了规范健康管理(体检)行为过程,还应制定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时间顺序性或阶梯式的实施计划,即健康管理路径。

贾伟平:80%的糖尿病都是可防可控的

糖尿病是患病率高、危害严重的代谢性疾病。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已高达9.7%,约9240万成年糖尿病患者。然而,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贾伟平看来,80%的糖尿病都是可防可控的,而且其主战场就是在健康管理领域。

付丽: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和预防很重要

乳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一直位居榜首,同时高发病率的背后鲜为人知的是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甚至可以高达80%。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乳腺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丽表示,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和预防十分重要,女性应定期体检、进行自我检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主委,听听,主任委员,糖尿病,乳腺癌,体检,路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