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全力开展湖北沉船医疗救援

2015
06/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6月3日,星期三。中国首例确诊MERS韩国患者精神状态好转……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昨天听到一位妈妈教育孩子:“世界上有许多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喜欢做,这就是责任的涵义。”早讯妹当时就为这位哲理妈妈献上膝盖。谁知那娃也不示弱:“为了体现你对我的责任,给我买根冰棍呗。”好吧,妹我长跪不起。

【每日一问】从医路上,你做过哪些不喜欢但又必须做的事情呢?说来听听呗~

【国家卫计委全力开展湖北沉船医疗救援】国家卫计委紧急成立湖北沉船事件前方医疗救援指挥组。截至6月2日18时,医疗机构累计接诊湖北沉船事件获救人员12人。其中,6人经检查后已离院,6名住院伤员经积极救治均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亏本品种药企有意调价】6月1日起,我国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羊城晚报记者当天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药店,大多数表示目前药品价格并没有明显变动。但有药企坦言,对于部分亏本品种,或因成本倒挂而停产的品种,目前有计划对价格进行调整。

【大陆首家台资医院成厦大医学院教学医院】6月2日,台资厦门长庚医院举行与厦门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签约授牌仪式。这意味着厦门长庚医院将成为厦门大学的教学医院。

【加拿大烟企未充分警告吸烟危害 被判赔烟民770亿】当地时间6月1日,加拿大魁北克高等法院就两桩历时17年的烟民集体诉讼案作出判决,要求加拿大3家烟草企业对魁北克省烟民作出超过155亿加元(约合770亿元人民币)的道德和惩罚性赔偿,缘由是它们没能充分警告吸烟可能带来的危害。

还是MERS: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2人】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病例增至两例,并且首次确诊两名“三次感染者”。截至6月2日,包括死亡病例在内,该国确诊患者增至25人。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拉响警报,医院设立隔离区,民众出行戴口罩。

【我国已研发出MERS治疗性抗体 将进入临床阶段】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带领的研究团,在2013年就开始研究MERS抗体,当年即已阐明MERS病毒侵入宿主细胞的机制。目前课题组开发相应的治疗性抗体已在小鼠模型上初见成效,但尚处于实验室阶段,下一步将进入临床实验。此外,抗体的大规模生产还需要一定的生产水平。

【中国首例确诊MERS韩国患者精神状态好转】广东省卫计委6月2日通报,5月29日确诊患者的精神状态好转,仍有发热,体温38.2摄氏度,胸片显示双下肺仍有渗出,生命体征相对稳定。

【锐观业外:济南17个PPP项目或将落地】近日,济南公示第一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轨道交通R1、R2、R3线、与“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的6项生态工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迁建工程等17个项目名列其中。在济南市政府网站上,除了有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及规模等具体信息,还发布了这些项目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这被业内人士看做是政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一个体现。

下面还是济南的事:

【医院突发应急事件 按键通知民警】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与山大二院沟通协调,建成山大二院警务室,并在全市率先推出旨在提升“医圈”治安防控能力的新武器——“一键式报警系统”。

一键式报警让在医院打架惹事的人无处可逃,顺便看看打架之勇猛的动物界:

上墙时间到啦!昨日【妹粉问妹粉】的题目是:身为医生,被患者责骂后怎么安慰自己?

【妹粉问妹粉】我是一名急诊科小年轻,常常看到打架后求诊的患者,好想劝他们以后别冲动,但又怕被骂多管闲事。你们有什么好招儿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沉船,医疗,MERS,教学医院,烟民,抗体,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