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康复器械物联网化与康复机器人论坛将在上海举行

2015
05/1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康复机器人不仅促进了康复医学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的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和老龄化进程日益加速,康复越来越得到重视。康复器械市场在不断加大,尤其是其中养老机构的康复器械和家庭用的康复器材快速增长。医疗器械与康复设备趋向物联网化、智能化。

康复机器人作为医疗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研究贯穿了康复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机械力学、电子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以及机器人学等诸多领域,已经成为了国际机器人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目前,康复机器人已经广泛地应用到康复护理、假肢和康复治疗等方面,这不仅促进了康复医学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的发展。

由医科创联、上海健康物联网促进中心、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国泰君安医药团队联合主办的首届康复器械物联网化与康复机器人论坛将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重点为康复器械的物联网技术,论坛还以康复机器人作为其中的专题讨论。

该论坛同时还得到了上海杨浦区卫计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上海第一康复医院、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中国县域卫生杂志、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的支持。

首届康复器械物联网化与康复机器人论坛

会议时间:2015年5月17日(周日)  13:30-18:00

会议地点:上海理工大学.综合楼报告厅(会议限200人)

主办单位:医科创联、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上海健康物联网促进中心、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泰君安医药团队

协办单位:上海杨浦区卫计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上海第一康复医院、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中国县域卫生杂志、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

活动支持:上海创新创业大赛-智慧医疗服务点(医科创联)

媒体支持:HIC医疗健康投资俱乐部、E药互联网研究、科讯康复、世界康复工程与器械、健康界、生物谷、赛柏蓝、稻君医疗咨询

参会二维码:

演讲嘉宾简介

喻洪流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康复工程学科/专业方向带头人。《世界康复工程与器械》主编,亚洲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联盟中国代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康复器械路线图首席专家。

吴毅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委,上海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副总编辑。

周明成  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上海市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现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上海起搏与电生理学会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上海康复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2006年曾先后担任杨浦区老年医院、市东医院和安图医院院长;杨浦区拔尖人才。

杨武庆  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上海健康物联网促进中心秘书长,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主持和参与了多个省部级课题研究,拥有多项专利和成果,是中国商务部“对外援助物资项目”评审专家,上海科技发展重点领域技术预见专家等。

郑建立  博士。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医学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领域是医学信息系统集成和医学仪器嵌入式技术。

陈坚  现任鱼跃医疗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曾任职于中共上海市委,并历任万科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策划,协和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办主任,养生堂有限公司销管中心经理兼销售总监等职务。

陈忠  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机器人研究室主任,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曾主持国家863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上海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主要从事康复机器人方向的研究工作,任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联盟康复机器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机器人,康复,器械,医疗器械,物联网,论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