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将参加2016台湾大选

2015
04/22

+
分享
评论
吴宁 / 健康界
A-
A+
健康界经过多个渠道核实,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确认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大选。杨志良此前担任台湾卫生署长18个月。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传闻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将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健康界通过台湾联合报及多方渠道证实,杨志良将确认参加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

杨志良,中国台湾人,中国国民党籍。台师大卫教系毕业、台大公卫所硕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卫博士,他是台湾健保制度起草人,也是台当局“行政院”推动长期照护保险的重要规划人之一,马英九2008竞选时提出的医疗政见小册子,杨志良也是执笔人之一。

2009年8月6日,杨志良任“卫生署署长”,开启政治生涯的新起点,在经历轰轰烈烈的18个月后卸任。台湾有媒体评价他是台湾官场规矩和政坛伦理的异数。

杨志良本人在他的传记中曾有过这样的表达:因为对医界有浓厚的感情、深切的期待,所以我提出很多严厉的批评,希望推动改革。只有医界好,全民健康才会跟着好,这些社会的最精英,不知道是否能体会我的爱深责切。

对于杨志良宣布正式参选一事,台湾前内政部门高官李鸿源接受采访时说,政治是大家要共同关心的事情,杨志良愿意出来是好事,让2016年选举有更专业的治国论述,对台湾是好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杨志良,署长,台湾,台师大,医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