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高层现人事调整

2015
04/0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4月1日,星期三。尹力出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崔永元加盟神奇工场|万达信息投资智慧医疗|威廉王子当救生员。

早讯妹本想趁愚人节跟大家开个玩笑,但想起前几天朋友圈流传的一个段子便主动中止“犯罪”:谁在4月1日愚人节骗我,我就在4月5日清明节把他埋了,要问我中间几天干啥,挖坑呢。甜美可爱的早讯妹胆儿小,活生生被吓住。

既然不敢开玩笑,那就说正事:

据四川在线3月31日晚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尹力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柯尊平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截至4月1日6点,尹力仍列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委领导”栏内,职务为“副主任”。

昨日医疗领域的投资动态可谓一箩筐,多归多,但值得一看:

>迪安诊断3月30日公告,公司已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独立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

>崔永元加盟神奇工场已成定局。神奇工场是联想创办的新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可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产品等。

>百大集团31日晚公告,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百大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

>运盛实业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拟收购麦迪克斯,主营业务转型医疗信息。麦迪克斯以心电、脑电、睡眠为核心发展方向,重点布局远程医疗和区域信息化建设。

>万达信息3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35亿并全部投资在公司的主营业务智慧医疗领域。具体而言,健康云项目拟投入9.5亿元;医药云项目拟投入7.5亿元;保险云项目和医疗云项目各投入4亿元;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不超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相比投资互联网,投资实体医药项目也同样火爆:

>中源协和公告称,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源药业有限公司,致力于细胞基因疗法相关药物、靶向肿瘤治疗药物的开发,建立研发、注册、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制药业务。

>恒康医疗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盱眙县人民政府、江苏鹏胜集团有限公司、盱眙县鑫磊工贸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张玉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合作共建八仙台国际医疗健康城、盱眙县中医院改制及托管、新建盱眙肿瘤医院等项目的原则、事项和条件达成初步共识。

钱太多看得眼花缭乱,插播一条花边换换味道:

英国威廉王子3月30日接任空中救护飞行员新工作,不过要到今年稍晚才会展开飞行救援任务,到时他将驻守英格兰东部的剑桥机场,响应交通意外和病患心脏疾病等紧急情况。

揉揉眼睛接着看一组快讯:

>日前山东出台《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办法》,这标志着从4月1日起,山东省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审批快速通道搭建完毕。

>日本北海道大学和东京的化学制造商“电气化学工业公司”31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用约15分钟诊断出是否感染埃博拉”的装置试制品,而专业研究机构检测基因等主流方法仅诊断就要花费数小时。

>传统国粹中医药将以“健康种子”形象亮相即将开幕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科学家又开始放大招,有心脏缺陷的胎儿将来居然可以带着心脏起搏器出生。

>听上去匪夷所思却千真万确,洛杉矶儿童医院和南加州大学的专家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胎儿专用完全植入式心脏起搏器。

同样是高科技,有些创新看起来就很惊悚。

>近日,名为Gabriel Licina的男子接受生物突破公司Science for the Masses的挑战,尝试向眼球注射名为Chlorin e6 (Ce6)的液态材质,从而获得夜视功能,可以在几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分辨50米以内的事物。Gabriel Licina说,这个过程非常快,一开始觉得眼睛里有一块黑绿色的小块,但很快就会被吸收。

人类鼓励创新,但脑筋不能用在歪道上。

>3月30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透露,94家定点药店因可用医保卡买生活用品,给予暂停医保结算服务资格3至6个月的处罚。这些违规药店将被重点监控,若再次违规可能会被“终止服务协议。

【锐观业外】酝酿21年之久的存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昨天,国务院正式发布《存款保险条例》。该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存款保险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所以各位壕们,钱一定要按照每50万一份存在不同的银行哟,这样可以分别享受最高偿付。哎,想想还真是麻烦,还好早讯妹连一个50万都没有。

【历史上的今天】2002年4月1日,荷兰宣布安乐死合法化,由此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可以合法进行安乐死的国家。

结语:据京华时报报道,四川达县河市镇一名医生经历了一段长达30年的遭遇:获罪—平反—再获罪—再平反。如今找回清白的他已年逾花甲,但申请恢复工作、补发工资,迟迟得不到解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高层,人事,神奇工场,医疗,公告,项目,投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