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发布HIT互操作路线图 助推精准医学计划

2015
02/02

+
分享
评论
赵新远 / 健康界
A-
A+
全美互操作路线图是2015-2020年联邦医疗IT战略规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最终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持续学习的医疗卫生保健体系。

美国国家HIT协调员办公室(ONC)于2015年1月30日发布了全美互操作路线图(Interoperability Roadmap),并开始征求公众意见。ONC称,该路线图的目的在于为医疗行业提供实现互操作的方法与步骤,以期能在未来10年内创建一个可互操作的全美医疗生态系统。

贯穿长达140多页的互操作路线图的一个主要核心主题就是,“到2017年底,全美绝大多数个人和医疗机构在医疗的连续过程中能够发送、接收、查找和使用常用电子临床数据集”。

FierceHealthcare报道说,ONC称,该路线图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推出的“精准医学计划”密切相关,因为“精准医学计划”旨在提高医疗中个性化信息的使用。2015年1月30日奥巴马宣布他将为“精准医学计划”提供2.15亿美元的预算。

全美医疗信息技术协调员德萨佛(DeSalvo)女士指出,美国卫生部近期宣布,在未来几年将改革联邦医保(Medicare)患者诊疗的支付方式,此举将会支持和推进HIT及互操作。

在谈到医疗信息交换和互操作所涉及到的个人隐私问题时,ONC互操作业务经理艾瑞卡·盖尔夫(Erica Galvez)说,“适用于医疗信息共享的各种政策很多,还有各州的法律以及联邦法律,显然,对于我们在HIPAA中提出的医疗信息共享的联邦互操作框架,有着许多误读或误解。因此,我们在路线图中提出要对个人隐私保护的联邦政策框架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正确解读与理解。”

ONC还随着互操作路线图一起发布了一份《2015互操作标准建议》,该《建议》代表了截止到2014年12月,经ONC评估后认定的医疗信息互操作可用的最佳标准及实施规范。标准与技术办公室主任史蒂文·波斯耐克(Steven Posnack)在电话采访中说,以后每年12月份都会对《2015互操作标准建议》进行年度更新。他还补充道,该建议本质上不是法规。该路线图及标准建议目前已经获得了很多医疗机构的一致好评。

该互操作路线图是根据ONC在2014年6月发布的《医疗信息互操作10年规划》而制定的。ONC制定该互操作路线图的最终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持续学习的医疗卫生保健体系。该互操作性路线图也是ONC制定的2015-2020年联邦医疗IT战略规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ONC称,“作为一个草案,这个路线图需要听取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特别是对那些遗漏了重要的行动方案或里程碑的方面的补充意见。”互操作路线图草案的征求意见截止日是2015年4月3日,标准建议草案的征求公众意见截止日是2015年5月1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ONC,HIT,医学,医疗,路线,联邦,操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